#
#
#

        中建海龙科技发挥装配式建筑4.0优势,积极参与援港抗疫

        作者:admin2022-09-21 21:39:2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自今年农历春节以来,香港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形势异常严峻,如何对感染者实施社区隔离和治疗显得异常关键。在此背景下,一批采用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建造的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先后拔地而起,为抗疫提供了坚实保障。

          香港疫情暴发后,中央决定援建香港10个防疫设施项目,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其中,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龙科技”)负责6个社区临时隔离设施共计7883个模块化箱式房屋供应及运输,以及竹篙湾、启德等2个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共计17662个MiC产品的生产及运输。

          在此次援建项目中,中建海龙科技采用目前国际技术领先的MiC产品,通过可靠连接技术快速组合拼装成建筑整体,在工厂内高效完成模块的结构、装修、水电、设备管线、卫浴设施等所有施工工序,充分满足了应急管控、疫情防控、紧急工程等重点项目需要。

          其中,两个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充分考虑安全宜居、防感染设计、平疫结合以及后续使用等功能。项目在疫情暴发时,可以作为隔离治疗设施;在疫情平稳后,可以作为香港重要的后备医疗设施;将来还可以就地或搬迁转做社会过渡性房屋使用。

          资料显示,中建海龙科技致力于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推广,凭借科技创新在业内率先实现技术升级,建立了丰富、领先的建筑工业化产品体系,以MiC模块化技术领先全国迈入装配式4.0时代。

          中建海龙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MiC技术,能够把建筑从工地搬进工厂,大幅缩短工期、减少施工难度,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这为城市赋予强大的快速建造能力,不仅可以从容应对防疫与灾后重建等应急需求,也能快速解决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社会效益显著。

          装配式建造技术顺应了现代工业化建设趋势,也与绿色、低碳、环保建筑的理念相符合。目前,装配式建筑由于本身的优势,在建筑领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领航者”,中建海龙科技将大力推动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建造”品牌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6(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