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建海龙科技全力支持香港战疫,装配式建筑成为亮点

        作者:admin2022-08-29 16:53:4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因香港疫情反复,特区政府考虑到整体入院人数持续上升,一直运作的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的入住率已近八成,有逾6500人入住,因此于8月19日正式启用由中央援建的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以配合抗疫需要。截至当天下午6时,接收了约60位症状轻微或无病征的确诊者。

          竹篙湾和启德均为中央援港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由中建海龙科技设计建造。在此次援建项目中,医疗隔离设施均采用的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产品,通过可靠连接技术快速组合拼装成建筑整体,在工厂内高效完成模块的结构、装修、水电、设备管线、卫浴设施等所有施工工序,充分满足了平时与战时结合、应急管控、疫情防控、紧急工程等重点项目需要。

          中建海龙科技承担着生产运输2个中央援建社区隔离治疗设施项目10032个主体模块和7630个功能模块的重任。为保质保量完成中央援建任务,中建海龙科技不惜代价、全力以赴,2天完成图纸设计、7天采购5万吨钢材和上百种材料、10天召集400多名管理人员和5300名工人、14天送出第一批MiC箱体驰援香港。

          如同搭积木一般,钢材在工人手中拼接出框架,然后吊起传递给下一个人加上房顶、窗户……房屋就此成型。“一切都有条不紊,就像汽车生产的流水线”,中建海龙科技这样形容模块化集成建筑生产线。这些模块通过水路快速妥善地运到香港搭建起来,成为了抗击香港第五波疫情中起到重大作用的社区隔离设施。

          据中建海龙科技介绍,这种“一体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的模式,已成功应用于健康驿站、学校、医院、办公楼、展厅和酒店项目中。香港大学的研究显示,与传统建筑法相比,此方式的施工时间上缩短30%至50%,建筑成本上最少减10%,工地生产力提升100%至400%。

          为香港建造模块化集成建筑应急隔离项目,对中建海龙科技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在这次第五波疫情之前,他们早已“三战香江”。2020年以来,中建海龙科技先后完成了香港首个新建检疫隔离中心——香港鲤鱼门紧急防疫隔离中心SiteA&SiteB,香港首个大规模检疫中心建筑群——竹篙湾检疫中心1B及3B,全球首个全模块化集成建筑负压隔离病房传染病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项目。

          启德及竹篙湾项目充分考虑安全宜居、防感染设计、平疫结合以及后续使用等功能。这些永久性MiC建筑项目在疫情暴发时,可以作为隔离治疗设施;在疫情平稳后,可以作为香港重要的后备医疗设施,将来还可以就地或搬迁转做社会过渡性房屋使用,避免资源浪费。中建海龙科技设计建造的如此低碳环保、功能多样的MiC建筑,未来或将推动建筑行业新一轮产业升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4(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