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国水泥行业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商”

        作者:admin2022-07-15 16:06:59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助力行业发展,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国水泥行业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商”


          7月11-12日,由中国水泥网举办的“2022中国水泥产业峰会暨TOP100颁奖典礼”在浙江杭州召开。本届峰会围绕房地产、基建发展现状,“双碳”目标下光伏等新能源领域探索,以及2022年煤炭、水泥、混凝土、骨料市场形势等热点议题展开广泛交流。微众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银行,凭借以数字科技能力及线上服务模式为大量水泥行业经销商、搅拌站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的卓越贡献,荣获水泥网颁发的“中国水泥行业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称号。

          资料显示,中国水泥网是经原国家建材局授权、国家工商局审批的中国水泥行业建设最早的行业门户网站,属于水泥行业权威平台,一直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水泥网汇聚了水泥行业核心品牌及大量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搅拌站等企业,本次微众银行微业贷获得这一奖项,也代表着微业贷的服务质效受到水泥行业广泛认可。

          据了解,水泥行业作为民生基建的基础,如今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的背景下,已经进入绿色发展迭代期。尤其进入2022年下半年,全国水泥需求同比降幅约为17%左右,其根源是因为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以及相关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作为水泥行业发展链条上的中小微企业因为面对众多变数难以及时消除对冲影响,所以只能持续承压前行,而资金作为中小微水泥企业稳步发展必不可少的力量来源之一,金融机构在行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就日渐凸显。

          2017年底,微众银行推出线上无抵押的对公贷款产品“微业贷”。2018年,微众银行开启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探索之路,而水泥行业则是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一大行业。微众银行微业贷深谙中小微水泥企业特性,对于水泥经销商企业而言,保持较高的资金周转率能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良性循环,而微业贷随借随用的特性也满足了一些短期周转的用户需求。除此之外,微业贷还为中小微水泥企业提供旺季提额及降息等政策,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用深入、全面的金融服务促进了水泥行业稳健发展,也获得了水泥企业经销商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微众银行微业贷已为水泥行业经销商及搅拌站企业累计授信超110亿元,织就一张深入覆盖基建行业的金融服务网。

          除此之外,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对于用户个性需求的服务能力,打造水泥行业服务方案,致力于满足小微企业发声、宣传等更多经营需求。通过邀请水泥企业家走进直播间、送企业家登上行业顶尖杂志、拍摄相关宣传片等多种方法,微众银行微业贷不仅助力企业主树立企业形象、放大企业价值,还为企业用户搭建生意桥梁,获取更多生意机会。

          不局限于水泥行业,微众银行微业贷还致力于为各个细分行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力量,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微众银行微业贷已为30个国家重点产业链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近500余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13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接下来,微众银行微业贷还将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也会充分发挥数字化服务优势,为各行各业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特色化服务,护航更多中小微企业扬帆起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2(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