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李振宁:志存高远,打造建筑行业绿色生态圈

        作者:admin2022-07-04 17:01:59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对于银湖湾创始人李振宁而言,人生的每一步都因站得高、望得远而作出了一次次正确的选择。

          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李振宁带领银湖湾建设团队凭借雄厚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实力打造了近百万平方米的高品质标杆工程,为众多政府市政单位、世界500强、制造业企业等提供了建设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银湖湾作为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建筑委员会执行会长单位,整合行业上下游优质资源,促进行业绿色生态圈的形成。

          行而不辍,理想是灯塔

          李振宁是读建筑的,1999年进入建筑行业,把整个江门的大小企业都跑遍了,大大小小的项目做了两年,就从普通职员晋升为经理。这段工作经历对提高李振宁的综合能力非常有帮助。直到2006年,由于跟老板的发展理念不一样,李振宁决定自己创业。然而没有资源和资金,一切从零开始的李振宁才知道创业很艰难。

          路是脚踏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无论是给别人打工,还是自己创业,李振宁都目标很坚定、工作很勤奋。从2007年开始李振宁带领团队靠着一腔热忱与干劲,工程接踵而至,也顺利成了“美的”的供应商,承揽整个粤西地区小家电门店、展厅的装修。那时候的李振宁,为了将团队维持下去,除了桥梁和隧道,什么工程都接。

          慢慢地,有了自己稳定的专业技术团队,加上建筑行业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李振宁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和品牌——广东银湖湾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也正是因为什么类型的工程都接,李振宁和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都为他日后的行业领袖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放眼未来,从江门到广州

          刚创立银湖湾的时候,人才成为了企业最大的难题,当时公司设在江门,即使公司招到了人,也很难留得住人才,特别是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人才,流动性很大。虽然李振宁在江门给团队的待遇比广州还高,但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清晰的职业规划,觉得大城市机会多。

          站在未来看现在,李振宁下定决心:企业一定要搬到广州,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资源,包括人才、资金、项目等。所以在2020年,李振宁将总部搬到了广州。正直疫情期间,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进,在这个时点上,银湖湾吸纳了很多房地产上下游的人才,到目前为止,公司团队已经拥有百余名专业技术人员。

          战略是旗帜,是方向,是企业的头等大事。一个企业在战术上常会有失误,战术上出现失误不致命,战略失误是硬伤。凡事想在前面一步以战略驱动成长,以目标引领航向,这正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

          清晰的目标定位,使得李振宁在管理上更加注重团队的建设和完善,不断提高团队的技术能力和系统能力,以“精筑精神”为追求目标、以“诚信守法、优质选材、精心施工、品质服务”为品牌理念,对每个项目都精雕细琢,在长期对项目的钻研下,银湖湾还拥有了建筑行业、节能环保与废料利用等8项专利技术,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体系认证。2020年,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志着公司在技术实力和企业管理方面跨上了新台阶。

          自成立近20年来,银湖湾打造了世界500强企业威立雅新能源产业园、广州威乐珠宝产业园、亿科EKO品牌产业园、黄埔海关升级改造、江门大道等众多明星工程,总工程面积累计近百万平方米,从品质到服务、从专业到口碑,银湖湾的行业影响力就这样慢慢运作起来。

          紧跟国家方向,建立行业生态圈

          不为外撼,不以物移。即使在房地产最如火如荼的时候,李振宁对银湖湾的定位也和房地产上下游企业不一样。银湖湾大多数做的是政府的工程,如市政道路、学校、医院、公园等等。如果银湖湾也和别的建筑公司一样,给房地产企业做配套,可能现在也会面临生存艰难的境况。

          从江门来到广州,银湖湾依然做政府项目,但目标更加清晰了:研究国家政策,并灵活调整。“如果不跟着国家的政策调整方向,肯定很难走远。”李振宁说。目前,对建筑行业影响最大的国家政策有哪些呢?李振宁认为,第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第二,乡村振兴;第三,碳中和;第四,发展实业。

          银湖湾紧靠国家政策,从去年开始,逐步做了一些方向性的调整,往以上四个方向匹配人才和其它资源,比如工业厂房建设,以及节能环保项目、固废处理项目、高科技项目的建设等,在不同类别的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因地制宜、制定详实的施工规划和技术策略、为客户尽可能减少建设成本。

          再比如,这两年国家大力支持物流业发展,而冷链项目对工程建设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在政策引导和市场变化的基础上配备人才、培训团队,对不同类型的工程进行拆解,把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这样市场和客户才可能放心地把工程交给你。所以来到广州后,我们的方向感更加清晰了。我把搬到广州称为‘第二次创业’。”在不断的向上发展中,银湖湾也因为对战略方向的清晰把握和对工程品质的严苛要求成为一家综合性极强的建设企业,并于2020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

          尽管银湖湾已在行业里颇有口碑,但身为企业领导者的李振宁依然注重学习。他说,疫情期间,他的收获最大,尤其是2020年初停工的那两个月里,他天天到公园运动,再回公司喝茶、看书,思考公司未来的方向。来到广州后,他加入了更多的学习平台。

          在不断地学习提升和认知迭代下,李振宁认为,后疫情时代,资源必须更加开放。于是他深思熟虑后提出“打造中国绿色建筑行业生态圈”的理念,通过广东银湖湾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构建建筑行业知名合伙人平台。该平台以客户服务为导向,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中心,整合汇集资源优势,形成“资金方+建设方+承建商+供应商+设计方”的综合服务运营体系。

          目前,该平台已和多家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按照李振宁的构思,平台生态圈作为商业关系构建上的一次革命,能够实现共生、互生和重生三个层次的作用。通过各成员的不断投入共同创造价值,通过生态圈内的价值分享保持系统的健康发展和迭代进化,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未来,银湖湾将持续整合产业资源,吸纳更多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中国绿色建筑行业生态圈,赋能中国建筑行业的向前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