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宁拙毋巧,宁朴毋华”——感动中国的力量

        作者:admin2022-03-07 10:31:2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站在科学和传统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你贡献给世界的,如此深奥,懂的人不多。你奉献给祖国的,如此纯真,我们都明白。曾经,你站在世界的前排,现在,你与国家一起向未来。”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 杨振宁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的颁奖盛典上,杨振宁先生本人因年龄问题缺席了这场盛典,他的学生代为领奖并带来了他亲笔题写的八个字——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

           

          “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是先生一生最喜欢的格言,也体现了他做科学研究的态度以及为人处世思想哲学。他是全身心奉献于基础科学研究的赤子,是心系祖国的诺贝尔得奖科学家,是真正付诸行动,促进科技强国、少年强国的华夏子孙。站在科学的塔尖,进入感动中国的殿堂,杨振宁先生“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的八个字,轻轻浮在纸上,重重寄于心间。

           

          这一份轻轻的寄望,与从事展览展示的深圳一朴团队产生了强烈的价值观共鸣。即便从事的领域不同,“宁拙毋巧 宁朴毋华”与一朴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知行合一 抱朴守拙”有做事态度的共同性。探究的好奇心,理性客观的条理流程,充满想象力的创意,一朴用严谨又大胆的作风,如同科学家对待科学一般敬崇展馆设计这门事业。

           

          经历过行业内各类项目和各种竞争环境的洗涤,一朴仍似初心不改的赤子,相信大道至简,相信踏踏实实做好分内事情的人一定不会被中国社会所辜负。就像杨振宁曾为中学生演讲说过:“投机取巧是没有前途的,做学问必须诚实,脚踏实地的,才会成功”。

           

          科学是改变人类走向、国家命运的大学问,展览展示相较之下或是“人民对分享美好事物的需求”的小学问。一朴人或许不能有登上世界瞩目的殿堂舞台的光彩,但也有勤勤恳恳做好这门小学问的觉悟,通过把中华文化、中国人自己的设计当严肃的事情研究透彻,把科技前沿技术通过自主研发转化成现实场景,为了更好的中国展览,燃烧自己的星火力量。

           

          杨振宁先生的话,深深的激励了一朴人。终有一日,一朴人也将如杨振宁先生对年轻一代的期许,带着纯真的初心,始终抱朴守拙,站在在设计艺术研究和技术研发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

           

          以下为深圳市一朴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为松山湖科学城项目设计的“国之重器”【中国散列中子源CSNS】3D Mapping交互装置效果:


          图片1.1.png

          图片2.1.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