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地坪网建筑用品之家丨为什么有些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很艰难?

        作者:admin2022-02-21 22:54:3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历史上很多知名的传统企业做互联网,几乎都铩羽而归,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之间看似没有界线,实则潜藏着一道看不见的鸿沟,阻挡着想要跨界做互联网的传统企业,而这道鸿沟非要真正的趟过一遍才能切身感受到。

          01为什么传统企业很难转型互联网?

          ①领导者意识跟不上


          这是几乎所有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失败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人会疑惑,那是以前了,现在一些开明的传统企业老板已经有了互联网思维。但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是,想做和能做是两件事。

          有些执行力强的领导的的确确的深入研究过互联网,但还是以悲剧收尾,并不是他们不想做起来,而真的是思维不允许。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深耕十几年传统企业的领导,去研究互联网,很难改变过去形成的思维认知。

          ②缺少专攻互联网业务的团队


          从媒体报告上可以看见的是,大企业做的新项目,成功的往往是通过孵化或收购的方式,看阿里和腾讯买买买就可见一斑。

          技术的变革,需要几乎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来做产品。如果在老团队分割一部分人出来做新项目,沿用旧有思维,和复制没有区别。像这句话所说的那样:打败百度的,一定不是另外一个搜索引擎。

          同理,未来能打败微信的,也绝对不会是另外一款即时聊天APP。传统企业做互联网,大多采用在其他部门抽几个人出来,或者干脆让老部门兼顾做互联网,那结果自然好不哪去。

          02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如何才能成功?

          ①学习,提高对互联网的认知


          这件事一定是公司的负责人去做的,几十、几百、甚至过万员工的公司,能做的多好,多大,完全取决于领导者的格局和认知。如果领导者的思维不转变过来,员工理解的再深,想改变的心再强烈,也无济于事。

          如何学习呢?多走访转型成功的企业,多听听别人是怎样一步步踩坑踩过来的,虽然多数传统企业转型失败了,但成功的例子还是有的。

          ②招人,为公司带去互联网思维


          如果公司负责人真的不适合去学习新知识,思维固化很难改变。那么比较适合在外部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人才,来为公司的转型互联网做指导,但是这种方式也有坑在。

          首先公司负责人不懂网络,招聘时会被应聘人吹的天花乱坠的履历迷住眼;其次有大公司履历的人,能力不一定与职位匹配,要知道能做出成绩很有可能是托了平台的福,离开了平台,什么都不是。

          ③征召,组建网络团队


          这是目前来说最为稳妥,效果最好的方式了。面对公司业绩增长乏力的局面,公司内部也会有眼界开阔的人,想要去改变现状。

          公司想转型互联网,可以在内部征召,有做互联网意愿的皆可报名。用这样的方式,组建的团队,对互联网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好,也容易做出成绩。对这样的团队,多给他们外出学习的机会,成长会更快些。

          如果公司的业务是多个部门配合完成的,网络团队也要切割开来,因为网络客户和线下客户虽然都是一个鼻子两只眼的人。但是需求是有细微的区别,即重产品和重关系。


          不了解这个区别,用重关系的线下打法,去搞网络上的客户,就如同鸡同鸭讲,能听见,但是听不懂,效果不会好到哪去。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只要方法得当,成功转型互联网不是难事。什么方法呢?意识、意识、还是意识,意识不到,努力白费。

          当然,如果传统线下建筑中小企业受限于认知、经验或团队的话,可以选择建工云商平台。“建工云商平台”就是帮助传统建筑企业快速融入互联网,实现互联网转型,获取互联网红利。

          03- 地坪网建筑用品之家,助力转型互联网 -地坪网建筑用品之家


          地坪网建筑用品之家,是一个专注建筑行业的互联网综合电子商务平台,聚合了国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保温材料、机械设备、家居建材、五金建材、仪器仪表、设备配件、园林器材、数码办公、团家具家电、区域特产等行业。平台旨在大力扶持线下中小建筑企业融入互联网,帮助建筑产业链接线上线下,实现多渠道销售、资源整合与技术交流共享,打造不同区域不同种类的建筑资源引入到专业的线上电子商务平台。随着产业互联网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B2B垂直电商平台进行采购和销售。而在绿色建筑领域,作为该细分领域垂直B2B平台的开拓者,致力于促进中国绿色建筑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推动绿色建筑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进程,为“绿色建筑+互联网”产业带来一抹亮色。

          - 入驻地坪网建筑用品之家的优势 -

          ➣ 线下产品线上曝光,获得更多关注

          入驻平台,将产品上传至后台后,不仅可以获得平台内已有流量的曝光,还会获得平台外的流量曝光,如微信公众号、百度、360、搜狗、今日头条、微博等,让更多的人了解产品。

          ➣ 打破信息壁垒,合理配置资源

          以往受限于地理空间的限制,最新市场信息总是滞后,企业无法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调配生产资源,入驻平台后,企业可以在店铺后台清晰直观的看到产品曝光销售情况,从而准确预估下阶段销售目标,安排生产资源。

          ➣ 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创造营收

          平台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入驻平台后即可获得多个网销店铺,包括电脑端、手机端,从而助力企业缓解线下营收持续下降带来的压力。

          ➣ 多种营销插件,助力营销

          平台后台拥有多种营销系统帮助企业做活动营销:限时促销、优惠券、消息群发、红包优惠、拼团系统、分销系统、砍价系统、预售系统、会员系统等,帮助商家做好促销和营销。

          目前,地坪网平台已经正式面向线下中小企业商家开放,诚邀各地企业商家加盟入驻。有入住意向的企业商家,可点击下方图片,申请入驻。


          入驻条件

          ①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②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③经营商品必须符合法律及行业标准的质量要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