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建科工福建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

        作者:李春平2022-02-16 15:52:08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月14日,中建科工福建公司2022年工作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建集团、公司、大区2022年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了2021年各项工作,深刻剖析了当前形势及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团结一切力量,奋勇向前,为创建“海峡西岸最具竞争力的建筑工业化科创企业”不懈奋斗。


          1644995298976082.png


          华南大区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海,华南大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红春,福建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各项目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计46人现场参会。

          会上,段海充分肯定了福建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福建公司全体将士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针对福建公司2022年度的工作,段海提出五点要求:

          一、定战略

          一是要坚持战略导向,结合福建公司实际,攻坚规模发展;二是要活用方式方法,找准福建公司发展定位、依靠力量和实施路径。

          二、精组织

          一是高度聚焦“做实城市公司”,部门、岗位设置及人员配备要与发展定位相匹配;二是高度聚焦“业务发展模式”,业务发展策略、业务拓展模式要与科工发展战略有机结合。

          三、建机制

          一是要建立精准激励机制,凭贡献、讲价值、人人都是拉车人;二是建立严格考核机制,做好全年任务分解,提前攻坚指标,严格过程督办;三是建立务实高效的运营机制,面向客户、面向基层、面向结果。

          四、育人才

          一是营造氛围,大力弘扬“来了就是科工人”的理念;二是提升意识,筑牢主人翁精神,时刻保持危机感;三是夯实能力,不断强化赋能水平,重视体系建设。

          五、塑文化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化,统一思想、统一目标、团结协作;二是要弘扬拼搏文化,重视绩效,坚持为荣誉而战;三是要发扬迎难而上的文化,牢固树立钉钉子精神;四是要重视品牌文化,擦亮团队的品牌、工程的品牌、企业的品牌;五是要营造以业绩为导向的用人文化;六是要把节俭文化抓实、抓细,从小事做起。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段海指出,福建公司全员要树立信心,上下一心、齐力拼搏,为福建公司2022年工作开创新局面。

          钟红春对福建公司2022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解放思想,完成目标

          坚持战略规划,解放思想,全员牢记目标、坚定执行;领导班子要带头主责,层层压实、全员出力,人人都做答卷人。

          二、面向客户,做强市场

          要聚焦主战场、战略客户和重点项目,开展全方位立体营销;进行全流程客户关系管理,优质高效解决好客户痛点。

          三、狠抓履约,提升效率

          要紧紧围绕工期节点,不断提升管理标准,打造过程精品;全面推行《项目管理手册》,完善优质分供商资源库。

          四、创新模式,提升效益

          创新招采模式,降本增效;做好过程结算,夯实确权;压实清欠责任,重视收款。

          五、强化管理,守住底线

          要压实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底线、维稳底线和营销底线。

          会上,华南大区副总经理、福建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潘波作了题为《强体系  促转型  助力规模发展 树口碑  重效益  夯实品质运营》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福建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福建公司的工作提出“12345”总思路:

          一、坚持一条主线

          全员目标一致,2022年攻坚“效益前提下的规模发展”。

          二、关注两个重点

          1.重视市场规模,树立“开年就是决战”思想,一季度首先确保重点项目落袋,用规模带动全年节奏。

          2.突出财经质量,一方面重点夯实历史清欠销项,关注现金存量;另一方面做实结算前置策划,优先销项计划内结算项目。

          三、提升三大能力

          1.夯实“E”的体系,重点通过“引人才+借外力”突破设计管理体系瓶颈。

          2.加速“P”的响应,重点培育文化认同的属地分供商,用实沙漏模型,为后续履约助力。

          3.强化“C”的能力,突出前端策划和后台支撑,重视专家组和专业线建设。

          四、营造四种氛围

          1.绩效氛围:通过责任分解、指标压实、导向冲锋、过程督办、结果反馈,营造良好的绩效氛围。

          2.团结氛围:通过锻造员工凝聚力、优育分供商合作力,目标一致向前看,营造浓厚的团结氛围。

          3.公平氛围:通过公正的考核过程、平等的发展机会,营造开放的公平氛围。

          4.学习氛围:通过压实各系统学习小组,依托“海西大讲堂”等平台,营造常态化的学习氛围。

          五、锚定五大发展

          1.聚焦效益发展。组建特战队全面发力项目清欠回款;做大法人单位规模,搭建法人单位税务管理体系;推进高质量招采,降本增效;重点突破久拖未决项目结算,防范风险。

          2.攻坚规模发展。以客户为中心,聚焦立项九大客户;聚焦重点项目,重视“客户关系+落地方案”;“强机关体系、强区域作战单元、强增员、强赋能”,夯实基础管理。

          3.夯实均衡发展。一是结合福厦泉实地情况,精准发力;二是针对各类业务,持续攻坚。

          4.推动创新发展。一是提升设计管理能力;二是提高“三阶段设计”与“三算”编制水平;三是技术助力安全履约;四是进一步压实技术创效与创优工作。

          5.助力可持续发展。强化“头部”的引领,确保一制一书一方案指标执行率100% ;夯实人才的引用,加强后备梯队培育;打通资源的韧性,重视分供商建设;严格计划的刚性,落实一级节点达成率;提升体系的活性,做强专业线梯队。

          福建公司将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发展稳定、廉洁从业、经营风险、意识形态”六大底线贯穿全年工作。

          会上,潘波作了题为《内外兼修强基础  上下同欲固堡垒 党建引领福建公司发展新格局》的党总支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福建公司党总支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福建公司党总支2022年工作提出八大举措:

          一、强化政治引领,持续贯通“一条主线”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二十大精神,坚持晨会例会“微分享”及“一周一人一课,党史故事党员讲”两项特色学习活动。

          二、坚持作用发挥,持续响亮“一个品牌”

          打造标杆项目党支部,开展福建公司“先锋工程”项目,打造支部特色党建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定“党员责任区”。

          三、巩固能力建设,持续夯实“三个基础”

          1.对各党支部及时开展适应性调整;

          2.开展党员与新进员工“结对子”帮扶行动;

          3.健全福建公司“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及清单。

          四、突出服务大局,持续着力“双向融入”

          1.围绕生产经营实际开展立项攻关活动;

          2.构建共建资源输出平台,提升党建“造血”能力。

          五、健全激励机制,持续培养“业务伙伴”

          1.围绕“做实城市公司”战略,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2.以学习分会为抓手,以支撑业务发展为导向,分阶段开展各层级培训工作;

          3.提升绩效管理氛围,抓实绩效管理各环节,以绩效牵引推动业绩达成;

          4.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树立人才发展样板,明确人才发展路径,持续激发人才发展活力。

          六、挖掘整改深度,持续加强成果运用

          1.进一步查不足、补短板、抓落实,聚焦重点工作再发力,持续推动“六专行动”走深走实;

          2.探索项目廉洁防控新手段、新方法,形成规范模板,坚决守住项目廉洁风险点;

          3.通过季度综合大检查和月度党建纪检专项抽查定期对各项关键控制点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查摆问题;

          4.强化专兼职纪检干事队伍能力建设,提高执纪能力。

          七、强体系拓资源,持续讲好“科工故事”

          1.在系统建设方面,将宣传工作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到项目的年度考核中,在重大宣传策划方面形成系统规划;

          2.在外媒拓展方面,持续积极对接省、市级的官方主流媒体及央媒驻闽媒体单位,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3.在品牌建设方面,联动属地媒体、党团资源,探索打造有影响力、有知名度、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

          4.在重大宣传方面,围绕福建公司重大事件、重点工程、重要典型,结合实际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福建公司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5.在典型选树方面,继续选树青年典型代表,传播先锋事迹,继续选树劳动典型代表,讲述八闽先锋干事创业故事。

          八、强引领育载体,持续当好“青年之友”

          1.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方面,深入推进青年思想教育品牌活动,开展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在创新团青培训载体方面,完善团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3.在立足服务青年生活方面,发挥属地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4.在倡导青年责任担当方面,全员注册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与属地团组织开展联动联建;

          5.在服务公司生产经营方面,深入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重点抓好生产经营主题团日活动。

          福建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童继宏作上级单位会议精神传达,市场、生产、商务、科技、财务系统分别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重点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开展了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表彰了年度优秀员工、卓越新星和文明部室。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一岗双责”责任书、2022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项目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全新开局,福建公司全体将士将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持战略导向,分阶段“两步走”,奋力谱写福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春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