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爆火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建筑防水领域的机会在哪里?

        作者:admin2021-09-24 15:13:1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如果建筑也能“发电”,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

          夏季隔热又清凉,冬天取暖不用愁pm2.5,房子既节能又减排,还成为清洁能源产生的一大载体,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建筑的舒适性与功能性越来越强。而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建筑“发电”——BIPV,成为时下关注焦点。

          BIPV,即光伏建筑一体化,将太阳能利用设施与建筑有机结合,不仅能减少建筑物的能源消耗,还使“建筑物产生能源”。可以说光伏赋予了建筑新的使命,而对于建筑防水领域来说,机会在哪里?

          BIPV同寿命,TPO解决光伏防水难题

          从光伏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上来看:一种是光伏系统以附加的形式与建筑相结合,为附着安装在建筑物上的光伏材料,不承担建筑物的功能;另一种是光伏器件以建材的形式与建筑相结合,既可以当建材,又能利用绿色太阳能资源发电,可以作为屋顶、天窗、建筑物外立面等的替代物品,例如BIPV屋顶、BIPV幕墙、BIPV遮阳、BIPV 温室等。

          无论是附加式光伏组件,还是光伏建筑一体化,防水工作必不可少。

          长期以来,光伏漏水不仅是从业者心中的痛,也是世界性难题,只能通过打胶来解决,而打胶的质量往往取决于打胶师傅的手工,且使用寿命并不能有效保障,防水效果往往不尽人意……同时,光伏支架通常情况是需要切割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再进行拼装,支架断接处漏水这个问题更是难上加难。

          东方雨虹推出全新的BIPV屋面系统,以TPO单层屋面为基础,新研发出光伏基座核心组件,金属基座通过锁水压环和TPO卷材在工厂预制成型,确保基座防水效果;预制件底部配备固定锚,安装时通过90°翻转,反扣在钢板基层,为屋面分布式光伏提供足够的抗风性能保障。此外,作为新一代高分子防水卷材,TPO在耐老化、耐腐蚀、隔热等方面展现出极大优势,卷材搭接边处采用热风焊接,接缝可靠,可证实的使用寿命超过25年,与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匹配,满足太阳能制造设计的运行周期要求,反射辐射性使太阳能板的能源吸收得到巨大提升,成为光伏屋面首选防水卷材。

          市场检验数百万平方米光伏屋面应用

          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不仅能与太阳能光伏完美结合,还能与建筑屋面本身的采光窗、通风器、换气风机、虹吸系统、避雷系统等结合,在解决防水难题的同时兼顾实用效果。

          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产品采用进口优质TPO树脂,辅以阻燃剂、光屏蔽剂、抗氧剂、光稳定剂、增强织物等经共挤压延而成,并具有抗老化、拉伸强度高,施工方便、无污染等综合特点。生产线引进自国际知名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商克劳斯玛菲,工艺先进、精准连续、均匀稳定、绿色节能、高效安全,产品已经成功销往韩国、美国以及东南亚各国。在美国Spring House Innovation Park翻新屋面中,选用TPO单层屋面系统,白色的TPO反射大部分太阳辐射,实现节能10%-30%。

          截至目前,东方雨虹TPO防水卷材已成功应用于数百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屋面中,如江西乾照光电南昌基地项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安徽国能电池有限公司项目、奇瑞观致新能源汽车项目等。

          众所周知,光伏建筑一体化强调的是系统的集成性,产业链条里包含光伏组件、微型逆变器、支架等产品,还要求防火、防水,具有结构性、材料性以及电气安全等,随着建筑环保时代的到来,乘着BIPV东风,建筑建材企业也将迎来新的上升机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