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2021年嘉兴市试验比对交流工作圆满完成,中交一公局海威公司京杭运河项目作为参与单位之一,顺利结束此行交流。

  京杭运河项目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与海宁市接壤,起止范围为人民大道桥南侧(K23+621)~沪杭高铁防护段(K26+498.5),全长2.8775km。本项目为中交一公局集团与中交水利水电组成联合体投标,主要工程有护岸、土方、路基、路面、水利设施等,海威公司负责公路部分施工,主要为团结桥、世纪大道桥、胜利桥桥梁及路基。

  作为浙江省实施港航强省、复兴内河水运的重点项目以及海宁市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化任务“九大工程”之内河水运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京杭运河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受到各方单位的密切关注与高度重视,项目团体更是深知任务之重、责任之大,进场后始终坚持品质工程建设目标不动摇,坚定技术创新、质量控制管理理念不松懈,成立以项目总工程师为核心的质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着力解决影响工程质量的突出问题和管理主要薄弱环节为突破口,以点带面,以强带弱,从线到片,全面推进,实现工程品质稳步提升;遵循“工地标准化”、“施工标准化”、“管理标准化”三个逐项递进的管理理念,完善标准化管理制度体系,丰富标准化管理实践,提升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坚持创新导向,以创新驱动工程“智”造,积极吸收借鉴业内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发挥各方智慧资源和经验优势,加强管理理念、方式方法和技术工艺等创新,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的应用,保障工程建设质量,本年度,项目共取得论文、 专利、创新成果、高新课题和工法等9项,不仅为项目累计节资900多万,更推动项目质量管理工作水平稳定提升。

  在项目团体的齐心努力、属地单位的大力帮扶、业主方面的积极指导和协作队伍的全面配合下,皇天不负有心人,项目2020年质量管理工作受到多方肯定,更是获得了“2020年浙江省在建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合同履约和分包管理专项检查优秀标段、2020 年度嘉兴市交通建设工程优秀项目部、2020年度嘉兴市交通建设工程标准化建设工地、2021年杭州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等多项省市级荣誉,质量工作被内外部数家单位官方点赞。

  后续,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此为动力和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质量水平和创优能力,用精细的管理方式和先进的施工工艺将基础夯实,将品质筑牢,将信用弘扬,争取在新的节点上再创新高,再获佳绩,以坚定的品质理念为京杭运河项目工程建设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