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胜利在即!京杭运河项目世纪大道桥右幅合拢顺利完成!

        作者:陈莎艳2021-08-12 17:57:24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作者:陈莎艳

               8月11日凌晨12:20时,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礼花腾空而起。由中交一公局海威公司京杭运河项目承建的京杭运河二通道海宁段第7标桥梁项目世纪大道桥大型挂篮中跨悬浇施工顺利完成,实现右幅圆满合拢.

                 世纪大道桥全长635m,跨径为8 x 25+(57+95+57) +9x25m,桥梁全宽2x18.75m,左右幅桥梁间隔4.5m。全桥分两种结构类型:引桥上部采用25m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主桥为三跨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57m+95m+57m)。变截面连续箱梁,跨中梁高2.9m,底板厚30 cm,支点处梁高5.8m,底板厚130cm,箱梁顶板厚85m。箱梁自根部至跨中梁高和底板厚按抛物线变化。箱梁总宽18.5m,其中悬臂长3.25m, 底板宽12. 0m,为单箱双室型。采用挂篮施工不受地形限制,线性易于控制,结构稳定安全性高;临时占地少,施工成本较支架法低。

                 世纪大道桥挂篮合龙段砼浇筑是项目部施工控制性节点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和物资耗用最多的关键工序,尤其是对气温环境有要求极为严苛,不仅要使砼浇筑时间为同一天中气温较低、温差较小的时间段,同时新浇筑的砼要保证在气温上升时以受压状态达到终凝,从而预防合拢段砼的开裂,有效保质施工质量。

                 明确系统工程管理思路,为做好此次右幅中跨浇筑工作,以项目经理阳祝等为核心的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协力配合、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开展领导班子会议、现场综合检查、典型项目参观、优秀标段学习和上下单位对标等,了解此次重大节点推进及完成需要下好的“先手棋”,从技术、安全、进度、物资和资金等要素出发,建立目标计划体系,明确各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制定奖赏措施,保证此次施工岗岗有人站、事事有人扛。

                 树立强烈质量控制意识,严格按照属地相关单位和内部上级管理部门有关挂篮施工的要求,邀请多家单位的权威专家组织开展方案评审会,把好施工第一关,同时,总工程师谷雷雷多次就相关问题与海威公司技术质量部领导、同事交流沟通,寻求技术指导与经验帮扶,并立足实际情况,借力项目“新青年讲堂”等人才培养平台,对挂篮施工的工区、工程部和试验室等主要部门开展“挂篮施工控制要点讲解”主题培训,以理论丰富、技能熟练等为目标,强化意识、提高水平,极大减少了实际施工中因理论知识不扎实、实战经验不丰富而“走弯路”的情况。

                 关注各项外部影响因素,以项目生产副经理田小平为代表的现场管理人员根据现场环境查看及气温预测情况,及时汇同海宁市设指挥部、监理办、材料供应单位和挂篮队伍负责人,一方面汇报实际情况,寻求多方建议与配合,另一方面,提出要求,清晰任务,“立好军令状、做好赏罚册”,不管是从重视度、参与度、配合度还是从专业度上都高标准,严要求,多次邀请总监办对各个施工工艺、工序情况进行审核检查,在多次全面测试和现场论证基础上不断优化原有施工方案和组织计划,对于不符合规范问题及时整改,务必排查点滴安全隐患,在确定合拢段砼浇筑时间为8月11日晚上10点到12点之间后,在当天砼浇筑前再次对班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专项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使技术人员和队伍工人真实做到对每道工序的具体操作、流程、规范和安全规定心中有数,推动此次任务平稳、有序、高效完成。

                 优化综合职能部门协作,在此次重大节点列上日程后,项目总经济师杨茂友、总会计师田炜主动参与、积极对接,了解此次关键节点推进需要做好的物资配置和资金供应工作,从大局出发科学协商、优化组合,坚持对浇筑使用的砂石料、钢绞线等原材料进行产地考察、批批检查原则,杜绝质量负效应,带动分管部门立足本部门工作,做好此次节点完成的配合工作,并自愿补位,做好职工及队伍服务、安抚工作,确保从项目到队伍都能凝成一股绳,为共同的目标“搂起袖子加油干”。

                 在已经开始的左幅施工中,项目全体人员将依旧勒紧意识弦,走稳进度步,把好质量关、筑牢安全网、流畅资金链、确保物资源、强化生产力,以右幅圆满浇筑为契机,一鼓作气,坚持项目总工程师、生产副经理和专职安全员常深入一线跟班作业,全程监控指导,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标准精细施工,认真检查每一道工艺流程等等经验做法,确保下一个半幅无安全事故、满足各项控制指标要求地顺利合拢,早日实现竣工、通车,做整个二通道项目建设的“先锋兵”,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2022年亚运会献力。(京杭运河项目 陈莎艳 杨贝贝)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1(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