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建筑师陆阳阳:了不起的作品源于社会价值

        作者:admin2021-07-13 09:47:2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陆阳阳在上海长大,如今作为纽约的一名执业建筑师,她擅长从事商务办公室、高端住宅和酒店项目的设计与管理。工作的多样性让她接触到不同种类和规模的建筑项目,及其独特的开发过程和带来的挑战。她凭借着设计和商业思维不断寻求改进,以实现更高的交付效率和更优秀的建筑设计。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在纽约 W-Architecture, SOM 和 WeWork共享空间担任高级建筑师及项目经理职务。她和她的团队项目获得多项地区和国家奖项,其中包括2019,2020年美国建筑奖(American Architecture Awards),并多次刊登于《建筑文摘》、《建筑日报》、《福克斯商业》、《福布斯》等众多杂志。同时,她还参与并推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室内成为了纽约市的历史文化地标。

          从项目初始到成为一个了不起的设计,中间充满了想象的空间,对于建筑师陆阳阳(Darian Lu)来说,无限的可能性是令人兴奋的。在校期间,她负责的一个主要项目是在爱荷华州韦弗利进行的。屡获殊荣的“节奏之影”户外剧场将实用性与艺术完美结合,已成为该城市的主要旅游景点。

          “我想创造一个户外剧场既可以用于举办音乐会,在没有演出的时候,也可以作为雕塑作品吸引游客”陆阳阳说。剧场坐落于雪松河河畔,是由一系列弧形木肋构造而成的,河水涨潮没过洪水位时,水流可以直接通过木肋而不损坏剧场的结构。“我们对当地回收的玻璃酒瓶进行再加工,加工后的玻璃板用来控制演出时的声音效果。同时在地面上投射出五颜六色的图案,阳光照进来时,它一整天都是移动的。”

          “我认为设计工作中最棘手的问题是坚持建筑师创造性。在统筹全局的同时,我的策略是将材料、艺术整合、个人体验这些小焦点放在大型项目的设计中,”陆阳阳说。

          作为建筑师, 陆阳阳参与设计了许多现代和有历史性的建筑及公共空间。她最满意的一些项目包括纽约市的 The Edge Park 和 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佛罗里达州 Julian B. Lane 公园的坦帕河畔中心。其中The Edge Park 和 Julian B. Lane 公园坦帕河畔中心分别在2019,2020获得了美国建筑奖(American Architecture Awards),以及其他多项国家级奖项。

          JULIAN B. LANE RIVER CENTER | Tampa, Florida, USA

          JULIAN B. LANE RIVER CENTER | Tampa, Florida, USA

          JULIAN B. LANE RIVER CENTER | Tampa, Florida, USA

          “使用材料、光线和声音创造独特的个体体验仍是我创作的关键,”陆阳阳说,“例如,纽约的The Edge Park让社区近距离接触河流,将生态系统与城市结构联系起来, 模糊了土地、水和城市网格之间的界限。城市街道延伸成步行绿道,码头从公园深处蜿蜒至水中,石砌河岸与混凝土隔墙形成鲜明对比。

          The Edge Park| Brooklyn, New York, USA

          这些设计焦点的形成源于陆阳阳与行业优秀的领导者们一起工作的经历。通过项目参与、同事和导师的互动,参与贝弗利威利斯新兴领导者计划,培养了其对设计、实用性和独创性的洞察力。优秀的建筑设计可以有效得提升空间对个人体验的影响,陆阳阳认为这才是设计的最终目的, 并将此目的贯穿于整个设计过程中。

          “无论是参与公共项目还是为地产开发商工作,我不断挑战自己,在保证客户利益的同时,也考虑公共利益,并为社区做出有意义的贡献,”陆阳阳说。

          在纽约市华尔道夫酒店的项目中,陆阳阳主要负责酒店内部的设计和规划,包括酒店大堂、主宴会厅、酒店配套设施和客房规划。这项工作推动华尔道夫酒店室内成为了纽约市的历史文化地标。这一地标称号是对酒店设计的肯定, 也保证了在酒店各种室内环境中穿行的独特体验,而这种体验,八十年来一直受到无数纽约人和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