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建二局装饰北方分公司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授“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admin2021-07-04 15:31:1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近日,中建二局装饰公司北方分公司党支部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9岁高龄离休干部王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课。

                王华老同志于1933122日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19476月参军,19505月入党。参加过“辽沈”、“平津”、“解放安阳”、“大别山剿匪”等战役,1950年夏,美军仁川登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19501019日,随部队入朝参战,先后参加了一、二、三、四次战役,1953年回国服役期间获得三等功一次(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勋章)1953年回国,19544月转业分配到沈阳低压开关厂,先后担任保卫主管、行政科长及基层单位支部、总支书记等职务。其所在党支部于20111月被评为“全省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王华个人于20067月被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市老干部局评为“老干部先进个人”;201411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光荣离休后多次到学校、机关事业单位讲述革命战争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王华老人进入会场后,在场的全体党员起立热烈鼓掌,分公司总经理娄茂源同志王华先生敬送鲜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授课中,王华老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那些惊心动魄的场景。“战争是残酷的,每天都有流血和牺牲。但是为了身后的祖国与人民,为了革命的胜利,我们不怕,也绝不能后退。”老人坚定地说道。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时,他自豪地说:“我是老党员了,我亲眼目睹新中国建立之后国家的重大变革与进步,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的忠诚是我一生的坚守”。谆谆话语深刻阐释了一名革命战士、老党员、领导干部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操。

                 为讲好此次党课,王华老人带多年一直精心珍藏的“宝贝”给党员们分享。“这是参加中线战役时获的纪念章,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发的荣誉证书……”每一个奖章,都记录了王华老人枪林弹雨的战斗岁月;每一个荣誉证书,都见证了这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无悔奉献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使命。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王华老人对亲身参与历史事件的讲授中,大家对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本报记者 刘东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4(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