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编撰研讨会 在武汉召开

        作者:admin2021-06-29 18:43:09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本网讯:科技兴企,人才强企。6月29日,“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启动仪式、既丛书编撰研讨会在武汉卓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召开。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柴光文、副教授周鸿、中视传媒公司负责人与卓尔建筑设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研讨会就该丛书的撰写编辑工作进行了讨论。

          “编辑出版《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是卓尔公司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重要方针之一,建立和吸收科研院所加入、注重人才培养,加快技术创新、科技成果的转化进程。”武汉卓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介绍说,卓尔公司经过十六年的发展沉淀,始终通过“专业、专注、专长”,为建设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各项服务,助力公司快速发展。

          图为: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柴光文为丛书编撰谏言

          研讨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柴光文表示,编辑出版《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是武汉卓尔建筑设计公司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及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践行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行业领域的重要示范作用,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周鸿表示,积极总结卓尔公司近年来创新发展实践的成果,这些内容是多年理论研究和工程咨询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归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图为:《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编撰研讨会现场

          据介绍,《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将从工程项目规划、工程设计、项目造价、项目施工管理等角度出发,重点阐述了项目规划中的战略性策划、技术性设计和商务性策划,涵盖了工程建设项目规划阶段、设计阶段等项目实施期间的全过程管理咨询,并且辅以相关个性案例的介绍,为工程设计企业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咨询管理参考。

          《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的编撰工作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参编指导,高标准要求、力争做到编辑风格图文并茂、政策指导性强、实操易上手、案例丰富、可读性强,既可供工程建设单位、勘察设计企业、项目管理人员等专业人才在工程实践中的的学习参考,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的教学参考书。

          武汉卓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晗表示,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够通过协调管理,全面整合工程建设过程中各阶段的服务业务,打破信息与资源壁垒,提高工程建设水平和整体效益,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也是实现传统设计咨询企业的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加快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本书的编撰既是我们卓尔设计在全过程咨询项目实践中的探索总结,也是对所有想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企业提供一些指导和帮助。

          另据悉,《工程设计企业全过程咨询指南》丛书拟计划在今年年底正式发行。(文/龙沐 裴文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