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简洁不简单——HARMAY話梅的至简之道

        作者:admin2021-06-17 13:51:4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一排排眼花缭乱的零售商店中,各种吸引眼球的装饰、明亮到刺眼的灯光交织在一起,创造出一个所谓的“梦想之地”。但随着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消费者越发成熟,这种令人眩晕的强主导式环境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敬而远之,相反地,他们更渴望一个自由、安静、能让他们自主发现美好的购物之地。这不禁让人想起新一代零售品牌HARMAY話梅的走红。低调到不留意就会错过的外立面、没有任何花哨装饰且高度整洁秩序的产品陈列……通过删繁就简,HARMAY話梅以简洁至上的理念重塑了零售购物空间——简洁的外观表达美学态度,简洁的设计强化空间功能——购物由此回归到一种舒适自由的状态,让整日忙碌的城市新人类们有了一处可以“松一口气”的安心之地。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门店

          简洁的外观表达美学态度

          HARMAY話梅的所有门店几乎都使用了黑、白、灰的经典搭配,这种低饱和度的色彩不仅完美契合品牌标志性的仓储文化带给人的印象,也使空间的整体视觉显得简洁凝练。同时,简洁的色彩又透过丰富的材质和肌理呈现出不一样的质感。如成都晶融汇店的外立面,粗粝的混凝土方格墙面与明净的巨大玻璃相互搭配,竟产生通透的呼吸感;而在上海安福路店中,半透明的聚碳酸酯板外墙也与室内不锈钢货架和打包台达成完美平衡,上到二楼,水磨石材质的地面和水槽更为空间增加了一种属于贴合生活的亲近感。

          HARMAY話梅成都晶融汇门店

          HARMAY話梅上海安福路门店

          以仓储文化为标志的話梅门店中随处可见规则的方格设计。这些方格不仅让陈列更整洁,叠加形成规模时还会给人带来一种超越理性的精神愉悦。但同时,話梅又十分擅长利用简洁的几何线条为静态空间创造动态美感。如贯穿于各个门店的旋转楼梯元素,光滑的曲线不仅平衡了黑白灰的色彩和厚重的金属材质,也带来更为舒适柔和的空间视觉;最新开业的北京西单更新场店则以曲线结合方格设计,创新地打造出仿佛会自己呼吸的白色场域。简洁但优雅的曲线与简洁又利落的直线相互交织,在每一个話梅空间中带来意想不到的视觉体验。

          HARMAY話梅北京三里屯门店

          HARMAY話梅北京西单更新场门店

          简洁的设计强化空间功能

          一百年前,“包豪斯”主义兴起。突破古典主义的繁复与僵化的奢华装饰,艺术第一次与工业相结合,将功能性与美学提升到同样重要的位置。HARMAY話梅的门店亦是如此。没有多余的装饰摆件,无论货架还是绿植,一切都为更好地表达空间、表达产品的功能而存在。产品陈列也强化了这一点,不是根据品牌分类,而是按照功能区分,便于顾客更方便地按照功能需求选择产品,并能快速高效地对产品进行横向比较。話梅的包装袋也弱化了LOGO和花哨的设计元素,始终让产品成为主角,真正做到了让简洁的设计服务于便捷的购物体验。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门店

          HARMAY話梅的简洁包装

          我们还会发现,虽然运用了成片的低饱和度色彩和金属材质,但話梅的室内空间完全没有压抑和逼仄的体感。这可能是因为,話梅的灯光往往更为简洁、更为柔和,且根据不同空间进行了合理设计,即便是布满镜子的反射空间也不会让人产生不适感。在充斥着灯光污染的现代商业环境中,話梅的做法让顾客得以用更加舒适的眼“光”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另一方面,空间中的留白也给予了顾客充分的购物自由,如上海新天地店中转角处的休息区就让人可以安静地思考与小憩。

          HARMAY話梅上海新天地门店

          《道德经》中说:“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简,故而能生出无穷可能性。HARMAY話梅的“简洁”之美不仅带给人外在的视觉享受,还充分融入了对人性的关照,让人们能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获得和自己内心对话的机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