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HARMAY 話梅:以独特审美引领新零售浪潮

        作者:admin2021-04-09 10:58:3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任意打开一款社交分享APP,每十篇“种草”日记中至少有一篇是和美妆有关。虽然精致的妆容时常会被口罩掩盖,但美妆仍然是少男少女最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我们经常可以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些新型的美妆集合店,通过新颖的装修风格和丰富多样的产品,使得各地时尚潮人争相打卡。在线下实际走访过程中不难发现,像HARMAY 話梅这样的美妆集合店,从刚开业就被年轻人列在“必打卡”的榜单之中,然而在开业两、三年后依然排队爆满。这颗有点甜的話梅究竟是昙花一现的“网红店”,还是真的俘获了大批忠实用户,值得我们慢慢品味。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打破传统,创造独特空间领域

          说起美妆这个话题,就无法绕过話梅。根据公开资料显示,HARMAY 話梅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和香港四地,开设了五家线下店。设计和陈列细节各有不同的前提下,均秉承了工业仓储风,将不锈钢、混凝土、玻璃幕墙的有机搭配发挥到极致,一窗一墙均秉持“黑白灰”的冷淡风格,特色十分鲜明。究其原因后发现,原来話梅的建筑风格源于其自身的仓储文化,将重要的仓储元素——货架、楼梯、打包台融入设计之中,是贯穿每家门店的核心要素。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在北京三里屯门店,我们随机走访到一名正在购物的建筑设计师,她经常来购物的原因在于她非常喜欢話梅极具特点的装修风格,“話梅突破了普通大众对美妆行业常规的刻板印象,整个空间很有反常规的反差感。因为話梅没有选择用色彩去做大范围的装饰,而是选择用简洁的颜色,反而更能衬托出货品的本身。”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汇店)

          在统一风格的加持之下,很多消费者都发现話梅每家门店的设计风格都能因地制宜、各具创新,串联成独特的设计思路。例如成都晶融汇店,就以“蜀道”为设计理念,将现代化的旋转楼梯比喻成蜿蜒曲折“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门店上下两层被顺畅贯通,结合以仓储陈列,在视觉上能带来很大的冲击力。

          (HARMAY 話梅上海新天地店)

          上海新天地旗舰店则选择承袭老上海的烟火气息,以“菜市场”为灵感,将生鲜水果和美妆跨界融合,打造了不一样的时尚卖场。走进北京三里屯店,浓浓的工业化的厚重感,据说通过高大上的流水线概念,这个店还拿下了2020年WIN AWARDS小型及独立零售店铺类别金奖。

          (HARMAY 話梅上海新天地店)

          内修链路,丰富品类兼重可靠品质

          如果非要给新零售行业选一个“内外兼修”的典范,HARMAY 話梅是名符其实的。因为HARMAY 話梅的精心不仅体现在门店设计上,也体现在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上。消费者来到話梅门店,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产品丰富,看到有些消费者在店里停留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的时间来购物,也不会觉得枯燥乏味。

          与店员沟通后得知,目前話梅合作的品牌已超过400个,囊括了国际大牌、国潮品牌、自有品牌以及知名的小众品牌等。同时,产品种类也丰富多样,除了主打的彩妆、护肤产品外,还有香薰香氛、黑科技、个护用品及宠物用品等生活方式类产品,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美妆需求的人群。关于谈论到对货源的质疑,店员还告知:“HARMAY 話梅有一群专业的采购团队,話梅所售出的产品,全部由正规的采购渠道采买,并通过层层筛选和安全可靠的仓储运输,最终传递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品质保证。”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店)

          在走访过程中,一位消费者告诉我们,她每周都会来話梅逛逛,因为她发现每周都会有新产品上架,而且货品的陈列也会不定期进行调整。现在,話梅的每家门店中都设有【話梅上新】的货架,每周上新的产品都会被陈列在该货架上,让消费者能及时接收了解并有渠道购买到当季品牌更新的最新产品。

          重视人和,购物体验舒适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汇店)

          历数这几年线下买美妆产品的经历,最不好的体验莫过于“PUA式”的产品推销,而在HARMAY 話梅门店购物大可不必担心这类情况的发生。在我们实地探店中发现,购物过程中,全程没有店员跟随推销,一向讲究“低调内敛”的話梅弱化BA的存在感,让每一位消费者都可以开放自由的随性挑选,极大的减少了压迫感和被动感。当我们询问到某款保湿面膜的功能和使用效果如何时,店员也会十分热情的提供帮助和建议。总体而言,整个购物的过程是自由开放的,让我们能够体会到门店对于顾客的尊重,而不是那种纯销售导向下的压迫感。

          除此以外,話梅还会在下雨天为顾客提供免费雨伞,在寒冷的冬日及时为顾客送上暖宝宝,欢迎顾客携带宠物进店一同购物等等,让每个来到门店的顾客都感受无微不至的关怀。

          2021年开年后,各种模仿者也开始在街头涌现,很多传统美妆集合店纷纷走上电商化,新型美妆集合店的蓝海市场也迟早会步入炽热竞争。内外兼修的HARMAY 話梅,在开启美妆消费新场景之后,是会和竞争者陷入鏖战泥潭,还是以自身优势一骑绝尘? HARMAY 話梅的未来究竟能走多远,这需要时间去给予答案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