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建筑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广联达助力施工安全生产

        作者:admin2020-12-23 17:38:4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2月23日,建筑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建筑业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发挥专家的作用,践行科技引领、有效预防,分享经验,实现安全生产的目标。

          首先,此次建筑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交流会公布了2020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名单。同时,邀请了众多权威人士、特邀高级顾问解读国家安全生产现状与风险管控对策,并解析“一体化创新建造安全生产方式的探索与实践”和对当前建筑业安全生产的特点、难点和应对措施的控制。

          随后,进行了多项经验交流,包括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检查要点和工作流程介绍、《建筑施工承插型轮扣式模板支架安全技术规程》T/CCIAT0003—2019解读等。

          其中,广联达数字施工BG业务专家孙锦宸介绍到,自2016年起全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三年上涨,建筑业死亡事故总量已连续9年排在工矿商贸事故第一位,建筑业已成为我国最危险的行业,死亡人数位居第一,安全生产形势相当严峻。可以说,避免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已成为建筑企业施工管理的重中之重。随着BIM、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施工安全管理必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

          此外,孙锦宸提到,广联达BIM+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以安全为主线,管理为核心,利用IoT、BIM、AI等核心技术,集成项目软、硬件系统,实时汇总数据,实现建筑实体、安全管理过程的全面数字化,通过云、大、物、移、智的先进信息技术,构建信息化安全管理体系,实现安全管理过程可追溯、结果可分析,不让风险转化成隐患,不让隐患转化成事故。

          最后,会议收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赞许,众多参会嘉宾表示对数字化技术在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有效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为国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充满信心。广联达愿与各施工单位一起,努力推动施工企业新技术的应用落地,让每个建筑施工单位都能够享受到智慧工地、BIM建造、数字企业带来的实际效益,实现安全生产和精细化管理,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