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红星里的闪闪新星

        作者:核实中..2020-12-21 17:12:0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是一个学校旧改项目,萌芽于延续红星学校教书育人的初心,重拾传统学校忽略掉的关于“美”的教育或美的影响,是由一尚门主导,联合汉森伯盛建筑事务所、MCA公共艺术设计事务所共同打造的一个专注美学教育的创意园区,从商业到艺术、设计、时尚、潮玩、创意市集等各种有趣的事都将在这里发生。

          PART1“红星是什么?”

          我们赋予红星学校的定义,是一个充满自然气息、人文主义又保有校园氛围的美好社群空间,让在此工作的设计师、艺术家、美育工作者都能感受到“美”的力量并传递出“美”的能量,它是一个美学构筑复合场所,构建了美包含的可能:建筑美学、艺术品位、丰富知识、亲密的社群关系、美味食物,一切关于自我的学习与成长。

          改造前

          改造后

          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由三期建筑群落构成,面积约8万方,第一期在2020年12月23号开园,共有11栋建筑群落。以时光之环的概念,用过往、现在及未来三个时光维度的建筑风格去贯穿多维美学价值。

          主入口

          代表现在的一号楼

          代表过往的二号楼

          代表未来的三号楼

          运用红星结构元素创作的十号楼

          PART2

          “开园日玩什么?”

          红星艺术中心首个艺术展

          罗苇《超灵者OVERSOUL》

          展览地址:红星三号楼未来馆

          展览时间

          2020年12月23日-2021年3月23日

          10:00-18:00

          OVERSOUL

          展览分为三部分超灵者·光域超灵者·制造超灵者·MARKET

          超灵者导览,带领你进入

          8个站点

          第一站「初-晶种」

          第二站「镜-星门」第三站「烁-世界」第四站「舞-显化」第五站「穴-滑翔」第六站「光-内升」第七站...第八站...(具体内容暂时保密)

          ✨展览亮点介绍✨

          “超灵者系列”是知名艺术家罗苇2020年最新的作品概念。在全球疫情爆发的背景下,艺术家重新思考并创作了“超灵者”这一全新的作品形象,代表着超越了人类自身存在视角的意象集合体。

          此次展览之于观众来说,是探索艺术家内在的心灵游戏,是穿越时空幻象的隧道,同时更是一场寻光之旅。从艺术家本体的私密创造到照见他者的真实自我,从光色四溢的闪烁图景到全然的清空与合一,艺术家希望通过“超灵者”的角色,引导人们体验创造与觉知的瞬间。

          艺术家罗苇简介

          罗苇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致力于拓宽自身认识世界的边界,探索意识与物质之间的关系,与不同的团队合作的同时将其理念输入进社会其他领域中,创作媒介包括影像,声音,绘画,装置,表演,游戏编程,脑电控制等,内容涉及科学,宗教,地外文明,星象学,天文学,神秘学,ESP(超感知)研究,生物技术等。

          其作品曾在美国布罗德美术馆,英国华人曼切斯特艺术中心,法国巴黎大皇宫,韩国光州美术馆,香港K11艺术中心,北京X美术馆等地展出,作品被世界各地艺术机构和私人藏家收藏。

          一尚门八周年派对

          派对地址:红星十一号楼一楼

          派对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19:00-22:00

          从2012年成立以来,一尚门由一间多品牌集合店演变成时尚空间运营商、设计师品牌传播机构、时尚培训学院、体验式精品商场、时尚项目投资公司......构成一尚门时尚文化产业平台。

          一尚門八年來成長為內涵品位生活方式的引領者,原創設計力量的推動者,是信息時代新消費方式的探索者,是中國時尚文化產業的構建者。

          一栋楼市集

          市集地址:红星二号楼

          在红星社区里,有个特别的“一栋楼市集”,我们集聚了民艺图书馆、FABY花艺、上七漆艺、500MEAL精酿啤酒、可持续生活研究院以及现在超火的《剧本杀》游戏等好玩有趣的活动,欢迎到红星体验打卡。

          川久保玲的设计回顾展

          地址:红星二号楼

          川久保玲的设计独创风格十分前卫,融合东西方的概念,被服装界誉为“另类设计师”。她的设计正如其名,独立、自我主张——只要我喜欢,有什麼不可以。她将日本典雅沉静的传统、立体几何模式、不对称重叠式创新剪裁,加上利落的线条与沉郁的色调,与创意结合,呈现很意识形态的美感川久保玲。

          PART3

          "红星还有什么?"

          红星装置

          取之于校,用之于校,就地取材,变废为艺。无论是原来的粉笔、黑板、书本、课桌甚标语口号,都成为我们社区最为主要的艺术素材,以装置功能化功能装置化去呈现红星社区的美学艺术语言。

          海和星空能带来的想象,一直是文学中最常见的精神标地,而红星起始于用建筑的语言重塑一个学校,并用文化艺术搭建起美育社区的理想形态:共享课室、朗读节、艺术展、艺术家分享计划、家庭合唱团、红星生活市集、小剧场...各式各样的艺术文化活动,几乎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理想的一天。

          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生活就会显得特别有意义。而我们对后代又可以有什么影响呢? 想做更好的自己,能让自己始终保持成长与探索,让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更美的期望与追求,这是“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项目存在的原因,希望红星是一所可以为了生活更加美好终身学习的学校;是一个展现越来越优秀的自己有精神内涵的舞台;最后,它应该是一个回归生活的社区,连接着热爱生活,向往美好你我他的高级优质社区。

          期待这颗红星的闪耀,以美育人,向美而生。

          红星学校生活美育社区

          广州海珠区江海大道红卫新村西街33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7(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