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重磅!广联达携手华为正式发布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

        作者:admin2020-12-04 11:17:4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0年12月3日,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建筑行业完全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架构的AI应用方案——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该方案基于华为昇腾的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广联达自主研发的广联达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双方联合打造的一套适用于施工现场的智能监控管理方案。

          图: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发布现场

          广联达副总裁王鹏翊、华为昇腾计算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总监吴浩代表双方为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进行揭牌。广联达智能视频监控产品经理侯酝、战略市场部市场总监杨颐、项目管理平台技术总监刘延成、技术专家霍启帅、生态合作经理菅帅;华为中国昇腾生态部长史沛、华为北京大企业拓展部部长吴泽国、华为中国昇腾制造业负责人舒欢、华为客户经理张水北等共同见证联合方案发布。

          图:北京鲲鹏昇腾创新中心参观

          广联达副总裁王鹏翊在致辞中提到:自2019年1月,广联达与华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合作共赢,致力于为建筑生态场景的健康快速发展。此次联合发布的昇腾AI+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基于智慧工地场景及业务需求,是广联达与华为深度共研合作的结果。该方案基于AI+IoT技术,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提供基于视频的业务管理服务,实现全域、全时段的无人化智能管理,让施工现场更安全、管理更高效。

          图:广联达副总裁王鹏翊

          华为中国昇腾生态部长史沛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发布的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是一套业务落地、技术领先的完整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端侧视频监控、昇腾Atlas 500 智能小站、云端业务平台,满足严苛的边缘部署场景设计,为边缘AI计算场景提供超强算力,实现了视频识别结果与业务连接的完整闭环。未来,双方还有很多深度合作的空间,双方汇聚自主创新核心技术,期待双方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华为中国昇腾生态部长史沛

          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解决方案落地

          联合解决方案:端+边+云 整体架构

          广联达充分发挥其在建筑领域多年积淀的业务优势,同时与华为云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通信技术等结合形成优势互补,打通了双方的产品生态链条,打造“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达成一套业务落地、技术领先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前沿技术 与专业应用信息化在建设行业融合应用,帮助建筑企业提升效率、节省成本,为建设行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和更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引领建设行业迈向智能化、数字化的美好时代。

          广联达与华为的合作有着深厚的积淀,自2019年战略合作签约之后,双方保持高频次的合作交流和互动,持续探索在建筑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2019年二季度双方在智慧工地视频监控+AI应用找到了非常好的合作场景,基于端侧视频监控、Atlas 500智能小站、云端业务平台,共同打造一套适用于施工现场的智能监控方案。过程中双方不断打磨场景功能,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经过双方团队持续努力,在2020年11月5日双方完成了联合测试,发布了第一个商用版本。此次昇腾AI+智慧工地联合方案的发布,代表着华为和广联达战略合作后的第一个真正落地的联合创新方案,对双方及行业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未来,广联达与华为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持续探索在建筑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共同孵化更多基于建筑行业生态的联合解决方案,构建建筑行业生态体系,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建设美好生活环境贡献科技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52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