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艺术名家//共谱文脉传承】2020官方重点推荐——方增瑞

        作者:admin2020-10-21 08:54:45 来源:中国书法家网

          当今时代,涌现了许许多多富有时代气息、个人风格鲜明的艺术家。他们以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通览古今,融贯中西,使中国书画艺术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将中国艺术逐步推向世界艺术之顶峰。现在,让我们与当代艺术名家方增瑞一起,解读并释放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共寻“初心”之源!

          方增瑞,男,汉族,1945年出生。1963年考入杭州大学中文系(现浙江大学文学院),1968年毕业。“接受工人阶级再教育”进地方国营瑞安远东食品罐头总厂工作。2005年退休后“弹独弦琴,写甲骨文,制酒瓶埙,尽玩偏门”。多次被地方新闻媒体及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报道。

          作品赏析

          现为中国甲骨文艺术学会理事、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浙江省甲骨文学会会员、瑞安市甲骨文学会副会长。

          作品赏析

          为表现数千年前甲骨文古老、沧桑的美,所以用枯笔焦墨书写;用电烙铁的劈形头在宣纸上烙像、烙字和烙画,以模仿甲骨文的刀刻韵味;为突出象形与会意的形态,故对主体字有意地进行夸张造形;为表现数千年前甲骨文埋在地底下腐蚀后形成的古朴腐而不朽之残缺之美,试着在烧焦纸片上用香头烧烫甲骨文字;由于甲骨文是随形在龟甲和兽骨上刻字的,其字句的排列並非全部由右至左、从上而下,而是左右上下皆有起止……试着将甲骨文书法的布局错落有数,在自然的疏密错落间产生一种和谐;为了让甲骨文更贴近生活,还在葫芦和象牙果等小物件上刻烙吉祥。

          作品赏析

          甲骨文;同时,还试着在龟甲、兽骨上刻,用枯树枝粘贴等创作……2011年以在龟甲和牛骨上刻甲骨文作品参加“孙诒让杯”全国甲骨文书法大赛获奖、香头烫写甲骨文“中国梦”获2014年书法学报首届全国书法画小品大赛三等奖、“宰强盗保安宁”甲骨文书法入围《香港纪念战争胜利70周年全球华人书画大赛》、同时,还有作品入选2015年首届纽约中国书画国际邀请展、“今造古典”14东京国际甲骨文书道展、当代甲骨文书法上海邀请展等。2017.3.26~28随同著名甲骨学家、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王宇信,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魏峰,文化部中国书画院研修院院长贺海涛,中国甲骨文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刘继贤和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朱彦民等出席南京《晓庄甲骨情缘一一国际甲骨文书法艺术展》。2017.8.21~25在日本东京参加《第十二回日中书画印艺术交流展》,向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千代大顺(张大顺)赠送烙像並现场书写甲骨文书法。2019年4月25日联合国授予魏峰、张道森和张大顺先生“世界和平艺术家”称号,“电烙铁烙像烙甲骨文《甲骨文之父(王懿荣赞)》入选“中国甲骨文发现120周年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

          作品赏析

          作品赏析

          作品赏析

          作品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