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金鹏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作者:admin2020-09-17 10:13:1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9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定第二批装配式建筑范例城市和产业基地的通知》,认定金鹏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国家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生产车间鸟瞰图


          装配式建造方式是实现建筑工业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智能建造的关键过程。自1993年创建以来,金鹏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始终坚持“死磕品质的工匠精神”,克难攻坚,最终成长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50多个城市的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金鹏更是勇于探索与创新,发挥在建筑行业深耕细作27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行业。


          装配式建筑数据驾驶舱


          金鹏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集建筑工业化研发、设计及生产于一体,总规划用地面积585亩,整个生产基地采用全封闭降噪隔尘设施、全自动流水线、生产数字化等行业先进技术,打造产能高、技术先进、高智能化的PC构件工厂。通过PKPM深化设计、3D打印工艺、构件RFID芯片及二维码标签、智慧园区管理系统等智能生产、建造技术,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实现从设计、工艺、生产到基地环境管控的全方位信息化,打造高效率、高品质、低资源消耗和低环境影响的健康建筑系统,实现了集成化、精细化、智能化、最优化生产,更好的满足建筑节能环保要求,提升建筑质量,为业务发展赋能。


          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

          安徽建筑大学产业化基地

          绿色建筑科技研发中心

          装配式建筑科技研发中心


          技术研发是企业持续增长的动力。金鹏产业研究院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准则,积极组织开展建筑相关产业的宏观政策研究、前沿技术创新和先进工艺研发,致力于打通全产业链,提升金鹏控股集团核心竞争力,助力金鹏乃至整个建筑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金鹏控股集团依托于产业研究院,先后与同济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中国林业科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组建绿色智慧生活、装配式建筑两大科技研发中心,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三百余件,筹建国家认可实验室,探索服务于绿色、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等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为营造绿色智能、环境友好的示范城市提供技术支持,用实际行动践行“专注卓越品质,成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


          来安双创产业园项目


          金鹏总部大楼


          金鹏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抢抓机遇,用开放的态度、发展的眼光和颠覆式的创新,发挥优势突破智能建造关键技术。金鹏始终紧随党和国家政策指引,紧紧抓住装配式建筑与智能建造融合发展的新机遇,致力于向智能建造转型升级,成长为智能建造的龙头企业,助力“中国建造”早日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