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DJI大疆行业应用:让建筑更立体,让城市更智慧

        作者:admin2020-09-07 14:55:1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筑机器人与模块化建造新技术推广会”,于2020年9月4日在深圳举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东莞等地建设科技领域的领导与专家学者、相关技术人员近200人参与了本次推广会,通过学术、技术分享交流,利用大湾区创新资源,推动智能建造与模块化建造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会上,DJI大疆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技术总监田艺对无人机技术在新建筑领域的全链路应用与发展进行了分析,与在场的参会者共同探讨无人机行业应用在新建筑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方向。田艺表示,无人机及其测绘技术等行业应用将为新建筑产业搭建通往更多元维度的桥梁,为全行业链路下勘测、施工、运维等各个场景赋能。在提高建筑行业效率的同时,也促进无人机行业应用从萌芽期向成长期进化,实现新建筑领域的多元生态发展。

          DJI大疆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技术总监田艺

          助力城市勘察规划设计,促进智能化升级

          DJI大疆创新无人机通过航空摄影测量的技术手段,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助力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以此达到智慧城市理念的落地;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全方位推进城市的勘察、规划和设计,实现城市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

          目前,无人机技术正越来越广泛地运用于城市勘察规划设计的各个环节,例如基础地形图测绘、城市空间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

          助力施工监理验收,提升数字化进程

          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无人机技术可以在各场景助力城市建设进程的优化,给建筑行业提供更加科学的手段和可靠的数据,例如工程进度管理、土方量测量等。其中在工程进度管理环节,数据采集的无人机飞行任务可以全自动完成,并且对整个工地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覆盖。管理团队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工地上的安全隐患,让施工团队最大可能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工程进度的顺利推进。

          在土方量测量环节,相比人工打点采集,无人机全自动采集的数据采集效率提升了40倍,高程精度达到了厘米级,并实现20%以上的成本优化。

          助力建筑运营维护管理,加速三维智慧城市发展

          DJI大疆行业应用正在改变人们认知城市的角度,推进三维智慧城市的发展。在大兴国际机场的建模航拍任务中,大疆团队利用精灵 Phantom 4 RTK无人机轻便、灵巧的特性,和大疆智图软件高效、精准的优势,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影像拍摄和模型重建,将现实世界的“凤凰”航站楼,完好的存留在了数字世界中,使人们对于建筑与城市的感知更加立体化、多维化。大疆智图是PC端无人机航测软件,该软件提供自主航线规划、飞行航拍功能,并能将无人机采集的数据转为数字化二维正射影像与三维模型,一站式帮助用户全面提升航测内外业作业效率,将真实场景转化为数字资产,以满足多种行业应用需求。

          同时,无人机测绘技术也是DJI大疆创新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文物古迹是人类不可再生、不可永生的宝贵资源,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见证。文物古迹测绘不仅是一种保存文物数据的方法,也是展示人类文明的有效途径。DJI大疆行业应用与武汉大学张祖勋院士团队合作,对有着1500多年历史、世界上现存建在悬崖绝壁上、最早的木结构建筑群山西大同北岳恒山悬空寺完成了高精度实景三维模型的建立工作。这不仅为文物古迹数字化提供技术支持,也进一步推动了文物的研究、分析及保护。

          赋能开发者,共建数字化建筑新生态

          DJI 大疆行业应用正与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构建数字化建筑新生态。目前,在DJI大疆行业应用的生态平台上,已经吸引了超过七万名注册的SDK开发者,研发超过1,000个MSDK APP,形成新建筑领域生态圈各个环节的良性互动,促进行业智能化升级。

          DJI大疆创新荣获“2020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称号

          在8月份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智慧城市峰会”上,DJI大疆创新荣获“2020智慧城市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称号,其领先的无人机技术以及丰富的行业应用已广泛应用于新建筑领域,并逐步构建起开放、融合、可持续的新建筑生态,全面赋能城市智慧化的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