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乌皮安诺·卡洛斯科城市油画 趋于美式风格的波普艺术

        作者:admin2020-01-19 13:22:29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在乌皮安诺·卡洛斯科(Ulpiano Carrasco)最近创造的一幅关于城市主题的画作中,那些明亮的、几乎是泛着荧光的色彩脱颖而出。早年间,他的作品往往表达着一种野兽派的语言,如今这位艺术家转向了更具有美式风格的波普艺术,也许是因为他常常旅居纽约,那些印刻于视网膜的情景又被重现在画布之上。霓虹灯、广告牌或摩天大楼成为了他的《生活与色彩》(Vida y color)系列作品的主角。于是,波普艺术家所使用的绘画技巧以及更为平面化的色彩在乌皮安诺·卡洛斯科的作品之中初现端倪。

          ——卡萨斯·德·圣克鲁斯,昆卡(1961)


          《纽约》(89×146cm,布面油画)

          乌皮安诺·卡洛斯科画作的另一个新颖之处在于他对新色彩的运用,那些令他无法抗拒的各种明亮、生动的油彩。将紫罗兰色与鲜黄色作为纽约城的底色,更加凸显了这座城市的不眠不休。《纽约的黄昏》是他为数不多的夜景作品之一,创作落笔至完成历时四年,也是其艺术风格演变的品质见证,作品目前供中国地区展藏。


          《纽约的黄昏》(120×120cm,布面油画)

          与城市主题画作位于同一展区的是画家最著名的两个系列,“曼确拉”乡村景观(最具个人印记)以及人物像。在他的记忆中,故土的田野依然鲜活。对于这些景观的呈现手法从现实主义转变为象征主义,同时强调与鲜明色调的相互交融。水平构图彰显着一种超越现实场景的梦境感,一种只有伟大的画家才能赋予现实的诠释。


          《拉曼恰田野的春之交响乐》(120×120cm,布面油画)

          在乌皮安诺·卡洛斯科的展览中,观众将可以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绘画风格,伊始于画家的见闻、经历与感觉,又极具创作力、想象力与创造性。

          乌皮安诺·卡洛斯科(1958),是西班牙辨识度很高的艺术家之一。他近年开始在中国崭露锋芒,其作品定期在西班牙、法国、英国、比利时、迈阿密、首尔、新加坡、摩纳哥、杜拜和日内瓦展出。自1985年起迄今至少有97项展出记录。他的作品也被许多著名的公共机构所收藏,包括托莱多当代艺术美术馆、西班牙当代版画美术馆、卡哈纳瓦拉基金会、马德里储蓄银行基金会、CCM银行基金会、安东尼奥•佩雷斯基金会、格雷戈里奥普列托基金会、埃斯特韦斯收藏集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96(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