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OUT OF WHITE民宿大赛发布会暨多乐美地不止于白民宿论坛成功举办

从莫干山到松阳,从京郊到宁夏中卫,国内民宿从野蛮生长时代走入协作发展,从单兵作战到“宿集”联合,怀揣乡愁与情怀的民宿人,一直在寻找回归之路,让情怀落地生根。他们熬过寒冬,执着于山林乡野的本真,创造着城市与乡村的理想之地。

2019年11月10日,在海南博鳌文博会上,一场“民宿新力量”民宿集群助县域创生高峰论坛,把上千旅行、民宿、乡村的从业者、观察者、爱好者齐聚一堂。国内资深民宿从业者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民宿经营上的痛苦与荣耀,获得了文博会参会者的超高关注,此次我们将盛会的热情延续到了北京。

2020年1月8日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2020 OUT OF WHITE民宿大赛发布会暨多乐美地不止于白民宿论坛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国内外数家头部民宿及精品酒店品牌,大乐之野、西坡、墟里、借宿、COCO-MAT,其创始人、主理人杨默涵、钱继良、小熊、夏雨清、赵磊与参会者分享了各自品牌的成长故事:大乐之野、西坡、墟里…这些顶尖民宿品牌如何面对困境,突破重围,找到自己的路?黄河宿集是如何做到全国第一?欧洲的精品酒店如何落地中国,融合出适合本土的生活方式?远离天时地利的南方——华北能否创造出下一个现象级的民宿或宿集?

(OUT OF WHITE民宿大赛发布会现场图)

2020 OUT OF WHITE民宿大赛发布会暨多乐美地不止于白民宿论坛,希望借民宿头部品牌的分享,探讨冬奥会背景下,河北崇礼地区民宿业态的发展与可能。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民宿带动区域发展的路径,为崇礼及华北地区的旅游寻求有效的链接。

多乐美地,源自意大利的滑雪品牌,坐落于2022年冬奥会主场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多乐美地择址喜鹊梁山下,致力打造生活小镇、艺术山谷、自然博物、山地运动度假区等新型的生活方式。

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崇礼以其特有的冰雪资源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雪季,崇礼接待游客284.2万人次,实现20.3亿元旅游收入。2020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崇礼将跃身成为中国最富盛名冰雪产业中心之一。

乘着冬奥的东风,多乐美地也将依托区域属性,引入民宿,艺术,自然博物,文创等业态,精心打造华北地区全域旅游样板。

此次,多乐美地与AIM国际设计竞赛联合发布,AIM 2020年“OUT OF WHITE”不止于白民宿设计大赛,邀请国内外设计师为大咖民宿品牌做设计,为2022年冬奥会上的崇礼多乐美地生活小镇,提供民宿规划上的多种可能。

(OUT OF WHITE不止于白民宿设计竞赛发布仪式)

大赛设置民宿设计奖、民宿品牌大奖、生活方式品牌大奖、洞穴酒店设计运营奖,奖金总计1300万,获奖方案将有希望落地获得更多补贴及免租福利。大赛周期为,2020年1月8日——6月。

“OUT OF WHITE”,不止于白。同时,民宿,也不止于宿,如何与在地的自然文化达成更深层次的联结?带动多业态的发展。是民宿业主与区域规划双方均要去探寻的最终目标。在崇礼的大地上,在多乐美地,白色将拥有无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