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由潘石屹先生发起并担任荣誉班主任的“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首期班在天水市麦积区马跑泉镇启升中学举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现场首批公益摄影课堂30名同学每人捐赠了一台单反相机。

图片来源:VPhoto

第一课上,潘石屹鼓励同学们用镜头感受这个充满爱的世界,发现美,记录美。潘石屹期待这次公益摄影课堂,能够成为一个打开西部地区多元教育的窗口,在培养艺术审美的同时,为同学们的未来带来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潘石屹钟情摄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的镜头下有企业家、学者、作家、明星,更多的是建筑工人、乡村教师、偏远地区学生。2017年VPhoto创始人曹玉敏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共同发起了中国第一支影像公益基金,旨在用镜头传播社会正能量,用影像的力量推动公益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他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多次举办个人摄影展,吸引了大批观众现场观展。这一次他把摄影热情带回了家乡,带到了对摄影充满好奇的孩子面前。

2017年,VPhoto影像公益基金成立(图片来源VPhoto)

据介绍,“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通过每月一到两次的学习,帮助同学们梳理摄影知识体系,激发摄影兴趣,提升艺术审美观。同时课堂还邀请了包括时尚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1992年普利策新闻摄影奖得主刘香成、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被称为“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的肖全、希望工程“大眼睛”拍摄者解海龙以及全球首家即时影像共享服务平台VPhoto创始人兼CEO曹玉敏等六位摄影界大咖担任公益导师,六位导师不仅在开班仪式现场发来了视频祝福,未来还将在线下与同学们见面授课。

此次参加“潘石屹公益摄影课堂”的30位学生全部来自启升中学摄影兴趣小组,他们也计划在未来参加艺术类高考。据了解,摄影课堂未来还计划组织同学们参加摄影比赛,对同学进行职业及升学规划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