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宠物拍摄神器EOS M6 Mark II 拍摄唯美宠物肖像

        作者:克查2019-10-17 14:03:41 来源:中国摄影家网

          作者:克查

          作为一个流浪动物的摄影志愿者,我经常会到流浪猫救助中心为一些待领养的猫咪拍摄照片,帮助他们寻找家庭。一幅好看的猫咪肖像照,无疑能够大大的提高领养概率。其实好的照片并不是只有顶级相机才能够拍出来。不管你是刚刚入门级的摄影爱好者,还是仅仅想用相机来记录生活,只要肯花时间熟悉相机,操作得当,都能够拍出足够优秀的照片。

          前不久,佳能推出一款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入门的微单——EOS M6 Mark II。这款以高性能著称的轻巧微单,具有3250万有效像素以及30张/秒RAW格式高速连拍,这对于经常独自拍摄猫咪的我来说,无疑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这次的领养照片我也是全部使用这台相机进行拍摄完成,让我们来看看他的表现如何。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150mm 1/200 f/6.3 ISO 400

          在好的环境下拍摄出好照片并不难,而这次拍摄的猫咪"庇护所"是一个老式砖混楼房中的一居室,空间不大,救助人作为画室来使用,室内物品相对比较杂乱,不太容易拍摄出环境氛围的写真,于是我决定利用现有条件来发挥相机的全部性能。

          EOS M6 Mark II | EF-M 28mm f/3.5 IS STM 微距 | 28mm 1/200 f/3.5 ISO 100

          为了感受EOS M6 Mark II的轻巧,我并没有转接任何EF卡口的镜头来拉高画面的品质,比如大三元等高素质镜头。全部使用原生卡口的M系列镜头来体现其性能与成像素质。镜头的选择上我搭配了套装的EF-M 18-150mm f/3.5-6.3 IS STM镜头以及一支EF-M 28mm f/3.5 IS STM 微距镜头。

          其中28mm定焦镜头的搭配是想把相机的重量发挥到极限的考虑,但事实上EOS M6 Mark II仅仅361克的机身重量让所有M系列的镜头与之搭配都毫无压力,单手持握相机拍摄非常轻松。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92mm 1/60 f/6.3 ISO 400

          在拍摄待领养的群居猫咪时,猫咪的性格也会增加拍摄难度让。安静敏感的猫会在一旁静静的观察你,如果你走近,他们就会躲藏起来,而人来疯型的猫咪见到来客人就会热情的过来蹭你,一旦你掏出逗猫棒,他们就会毫无保留的施展跳跃技术。这就让拍摄成为了两个极端,一种我们需要使用长焦镜头在远处进行拍摄,而另一种需要使用相机的连拍以及快速对焦速度来完成抓拍。

          套机镜头EF-M 18-150mm f/3.5-6.3 IS STM的光圈并不大,如果我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想要追求虚化效果让杂乱的居室元素融化在背景中,可以利用镜头长焦端带来的浅景深效果让画面干干净净。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150mm 1/1000 f/6.3 ISO 2000

          和拍摄人的肖像照一样,我们要尽量选择干净的背景拍摄,找出猫咪的最美的角度,尽可能的表现出他们的个性。

          我在拍摄宠物肖像照的时候,通常会选择中长焦段的镜头,除了景深的关系之外,中长焦段的镜头还可以让画面的透视不那么强烈,从而使宠物的面部饱满可爱。尤其对于杂乱的拍摄环境,长焦端视角范围小,可以让画面中容纳的元素更少,因此更容易构图取景。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1/60 f/6.3 ISO 200

          尽管拥有小巧的机身,EOS M6 Mark II的连拍速度却快的惊人,最高30张每秒的连拍速度能够大大的提高拍摄成功率,可以瞬间抓拍到很多肉眼无法捕捉的瞬间。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22mm 1/200 f/6.3 ISO 400

          这次拍摄我使用的对焦模式是面部识别自动对焦,更加神奇的是这个对焦模式在一些情况下可以识别猫咪的眼睛,让我拍摄时非常的惊喜。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35mm 1/200 f/6.3 ISO 400

          在拍摄互动性强的猫咪时我选择了更广的焦段来抓拍他们的动态,更广阔的视角可以让我一只手和他们玩耍另一只手进行拍摄。EOS M6 Mark II同样配备了触摸快门功能,只需触摸想要合焦的位置,就能自动完成对焦和快门释放。利用触摸快门功能,点一下即可完成拍摄,能够强效捕捉快门时机。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150mm 1/500 f/6.3 ISO 3200

          这台相机的高感光度表现也非常的不错,户外的弱光下ISO即便开到3200,画面仍然非常细腻,保有非常高的画质,这大大的拓展了更多拍摄的可能性。

          EOS M6 Mark II | EF-M 18-150mm f/3.5-6.3 IS STM | 150mm 1/125 f/6.3 ISO 2000

          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觉得即便只使用EF-M系列的镜头,EOS M6 Mark II都有着很好的表现,对我来讲它是一部非常可靠的备用相机,如果再搭配转接环,可以完全兼容EF卡口下的所有镜头。

          因此,可以说EOS M6 Mark II无论对家庭用户或者专业用户都非常合适的相机,如果是摄影小白,也不用担心使用这台高性能微单会有困难,所有操作界面都很清晰简洁,摄影初学者也可以轻松上手。而实际上,越是高性能的微单,使用起来也越便捷,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快速获得理想画质的照片。如果你也打算为家里的宠物留下一些精致唯美的照片,那么EOS M6 Mark II绝对是你值得入手的一款微单。

          点击链接,获取同款猫咪拍摄利器: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06-14873283676.25.5be52c3e18heHy&id=566324979334&scene=taobao_shop&skuId=3594090585002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9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