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时代中国邀万人共筑"向往之象"20周年巨型艺术装置展盛大启幕

        作者:admin2019-10-14 17:43:30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19年10月12日,时代中国20周年“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在广州城央的天河体育中心盛大启幕。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雕塑家、广州雕塑院副院长陆增康,方所文化力研究所所长令狐磊,高地生活成长学院创始人、大观思想大会发起人吴易聪,广州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主持人、演员赵荣,The Nine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熊超,时代美术馆馆长赵趄,时代中国集团副总裁覃章惠,时代中国党委书记、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玲玲,时代建筑总经理黄穗勇,时代中国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彬,以及媒体嘉宾、合作伙伴等近200人,在现场共同见证“向往之象”盛大揭幕。

          ▲时代中国20周年巨型艺术装置“向往之象”启幕仪式


            时代中国盛邀万人共筑“向往之象”

            10月12日,身高8米、长28米、宽12米的红色巨型艺术装置“向往之象”掀开神秘面纱。

            20年来,时代中国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此前的9月19日,时代中国推出“共筑向往计划”,面向社会征集平凡人的内心向往,探索生活的人文内核。

            10月,时代中国从征集到的10000个向往中选出3000个,并将其一一刻在雕刻在砖块上,并嵌于“向往之象”体内,筑成独一无二的向往之墙。此外,“向往之象”内部还加入了音乐、艺术和高科技等互动元素,向世间万物的向往致以最高的敬意。

            启幕仪式在《万物所向》的MV中拉开序幕。在充满脑洞创意的片子中,现场嘉宾跟随金鱼、老奶奶、机器人、蒙娜丽莎、爱因斯坦、北极熊等共同尽情放歌,唱出心中向往。据了解,该MV已在各大线上平台被火热传播。

            时代中国集团品牌管理中心邓捷在启幕仪式上介绍了本活动的主旨。她说,通过向万余普通人征集向往,时代中国强烈地感受到柴米油盐、两点一线的日常生活,却可以因为有向往,而变得有期待、有力量,让人们不断为之去奋斗。这一如时代中国的企业使命“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希望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一种有价值、有意义、有梦想的生活方式。时代中国坚信,每个点滴的向往,最终将拧成一股摧枯拉朽的力量,让世界不断前行。


            万物所向驱动向前:每一个向往都应该被看见

            20年来,时代中国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寻找生活的本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20周年之际,时代给出的答案是:向往。

            因此,时代中国也从创意、公益、社会、文化传媒不同领域邀请了四位嘉宾,从个人生活体会出发,在启幕仪式上分享了他们与“向往”的故事。

            The Nine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熊超有20余年创意工作经验,同时也是“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总设计师。他说,“大象,总是敦厚的,温暖的,总给人一种超越现实的暖意,就像我们内心的向往一样。如果你会在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生活之中保留一点点诗意的追求,那你就会懂,大象可以是红色的,而且,豢养在你自己心里。你用你内心的诚恳、温暖和坚持,在慢慢滋养它。”

          ▲The Nine创始人兼创意总监熊超分享

            高地生活成长学院创始人兼大观思想大会发起人吴易聪回忆了2010年第一次来广州出差的故事,风趣地从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广州情节开始,到创办大观思想大会,和我们分享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向往的高地。置身高地,你会拥有登高望远的视野,云淡风轻的心境和更加靠近天空的清澈和宁静。生命都会消逝,因为有了目标才有意义。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向往高地,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认同有价值的目标去实现它。”

          ▲高地生活成长学院创始人吴易聪分享

            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可珺通过时代基金会“田埂花开”乡村支教项目的一些经历和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向往”作为生活精神动力的重要性。她说,一个人没有向往,就等于没有做出改变的内在动力,没有支持他克服困难的信仰,没有撬动更多可能的支点。向往是什么呢?她是一份深深的热爱,加一个未来的图景,如果你还愿意为了它持之以恒地付出,那就是你内心的向往。而激发这份向往,有时候比实现它更重要。

          ▲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可珺分享

            方所文化力研究所所长令狐磊从与时代中国结缘的《生活艺术家》杂志谈起,结合丛书的四个封面人物故事,从原研哉与土谷贞雄,以实样驻地的方式,搭建House Vision共同思考,创造未来人居空间样式;到Steidl,个人的专业之道,以克己复礼的专注精神刻印着书与艺术的荣光;到深泽直人,从设计到生活的民艺,对物之爱,感受物之平凡与意义非凡;再到Ingma,独特的光之哲学,在自然的向往中以平等的精神通透造物,在生活中设计与创造艺术的生活。令狐磊老师透过四位的故事,和我们分享了从个人的向往到全社会的向往的延伸,以及他对“生活的艺术家”的理解,像艺术家一样思考,向生活家一样创造。

          ▲方所文化力研究所所长令狐磊分享

            随后,四位嘉宾还就“我所理解的向往”开展圆桌论坛,他们从个人的向往、曾为实现向往所做的努力,到各自专业领域里如何坚守向往与现实的平衡,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对向往的坚守,让公众看到人人皆可有向往,它会带领人们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嘉宾圆桌论坛


            大象可以是红色,有向往就有更多可能

            最后,随着主礼嘉宾登台缓缓按下启动按钮,在全场来宾的倒数声中,“向往之象”的灯光被点亮,时代中国20周年“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展览正式开启。到场的时代中国公司领导和以及嘉宾,依次走进红色的向往之象,进行参观。

          ▲时代中国20周年“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展览正式开启

            在“向往之象”体验空间里,大家看到《万物所向》MV中的主角们登场:通过音响设备,感受怀孕男人带来的生命的分量与责任;通过交互式LED屏幕,感受蒙娜丽莎唱出沉默百年的内心向往;驻足北极熊母子装置前,观看北极熊母亲高声吟唱向往冰川不再融化,体会每个生命的存亡与人类息息相关的责任……妙趣横生之余,引发人们对向往的无尽思考。

            ▲时代中国20周年“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

            20周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时代中国将始终坚守“向往”的初心,确保核心业务住宅开发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发展城市更新、商业、社区服务、家居家装、教育等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

            据了解,时代中国20周年“向往之象”巨型艺术装置展将从即日持续开放至10月22日,市民可通过时代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