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赛肯思作品中南林樾香庭,流动的自然艺术

        作者:admin2019-09-30 15:21:3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中南·林樾香庭坐落于江苏常熟文化片区的中心地带,紧邻体育中心,是常熟不可多得的稀缺地段资源。

                示范区作为未来大区生活的一部分,设计从生活出发,营造空间场景,赋予场地精神,传递雅奢人居的生活态度。在设计师构筑的灵魂艺术空间氛围里,故事缓缓展开,情绪层层递进。

                前 场 :以艺术贯穿景观轴线,铺开现代美学居所画卷

                入口领域与城市界面紧密相连,平坦宽阔的地面铺装简洁大气,高耸的入口门廊昭示私人住宅的领域感。漫步入境,序列乔木左右而立,眼前空间开阔明亮。

                大体量建筑轮廓横亘架空,绵延开来,一池静水、几束微光为建筑平添轻盈、缥缈之感。空间、建筑、景观、感受于此相融,共同营造一个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开场。

                空间的通透贯穿整个场地,建筑的架空构筑让视线旷远舒适,微妙窥见前方景致。通透明亮的玻璃是庭院内与外对话的介质,喷泉汨汨映光而舞,整个空间都活了起来。

                水、植物、建筑,构筑了不同空间的质感,营造自由共融的环境氛围。转折行走,亲水互动,艺术之中,是生活的写实。纯白座椅与起舞喷泉形成动静对比,倒影落入水中,抽象朦胧,是富有设计感的当代表达。

                后 场 :揽生活入心,享“樾”境芳华

                借由空间,打破边界的认知,构建场地精神。儿童乐园与周围空间相互联通,将人与人,人与场地之间搭建起一条情感纽带。

                设计将大海的奇思妙想落入儿童乐园,汲取大量海洋元素,以明快活泼的氛围打造满足全龄段儿童游乐需求的活力场,激发孩子对自然、对生活的感知。

                入户空间以极简美学为基调,营造简约格调的生活氛围。邻里相聚于宁静的半私密空间,度过愉快的社区闲暇时光。

                示范区是大区生活的一部分,浓缩了居者对未来静谧雅奢生活的美好愿景。细微之处,也是最动人的巧思。

                闲看庭前花,但闻雉子笑。为生活而设计,让设计回归生活。中南·林樾香庭,设计落入人本情怀,构筑心之向往居所。

          摄影 | 赛肯思 刘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