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则消息又将社会目光再次聚焦到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即将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新建的一条城际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新机场、固安、霸州,终至雄安新区。无独有偶,9月中旬,由北京大学牵头的雄安大学相关学院筹建工作推进会举行,这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雄安将迎来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历史性机遇。

从基础设施建设到产业结构升级,事实上这个自2017年4月设立的国家战略重地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宏伟蓝图也正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回溯2018年,Distrii办伴已在历史机遇中在雄安布下一子,首个空间位于雄安设计中心内,Distrii办伴独立运营了其中一层楼作为共享办公空间,并受委托运营设计中心的公共区域和其它空间的管理工作。一年多的时间,Distrii办伴通过有效地空间运营,不仅带来高效、科技、灵活的新办公体验,重塑了人与空间,空间与城市的关系,在无限承载城市升级机遇的同时,也让项目具有了自我进化的能力,承载了更多可能。

让创新、智慧持续浸润城市发展

一个城市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高度成熟的顶层设计以及“接地气”的底层设计,前者体现的是战略前瞻性,后者则是基础,指的是从一个点、一个空间、一个个企业处着力,“自下而上”赋能,焕新活力,从而在整个城市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办公空间是城市产业的载体,也是企业间、人与人之间互动交往最多、产生价值最大的空间,意味着探索未来办公形态将对未来城市样板的建立有较大的意义。未来办公空间的打造或许并不能快速地改变城市,但是只要“由小”开始,通过不断的努力与迭代,是一定在城市中“见大”的。

Distrii办伴2018年落子雄安,同时也将代表当下最具活力的办公形态带到雄安:

空间产品。1200平米的超大空间,聚合了Distrii办伴的全产品线,为企业提供专属私密办公室、开放办公位、智能会议室、私密洽谈间、共享配套区等空间,引领雄安新区高端企业办公市场。

智慧物联。空间植入办伴智慧办公效率套件等黑科技,如智能办公APP、远程视频会议协作系统、智能门禁系统、智慧考勤系统等,全方位提高企业办公效率。

运营服务。服务会让空间产生无形价值与能量场,Distrii办伴营造的是一个有温度的办公空间,追求企业的归属感。

Distrii办伴·雄安空间在过去一年也已经迎来了诸如上海建工、上海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等大型国企的入驻,这种新工作方式平台也在后期运营中得到了验证与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空间在为企业赋能的同时,也将服务半径拉大,为城市带来了更多可能。

比如,Distrii办伴在雄安设计中心打造了一个共享书吧,位于东配楼一层,执笔最初的目的是为设计师们打造一个可以安放内心精神的栖息之地,也是雄安设计中心专业的设计类书吧、咖啡厅。如今,这个书店俨然已成为整个区域(不限于设计中心)的“网红”空间,人们从周边过来,在这里休闲、放松,办伴自营的咖啡品牌也大受欢迎。

Distrii办伴将书店放到更大的一个空间内,给了书店这个场所与整个城市中的人一个交流的机会,对于城市来说最大的精神就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不仅仅是一本书或是一杯咖啡,而是关于开放、包容、创新与共享的精神与价值观的传递。

由此延伸出来的是,在整个雄安空间营造与运营的过程中,Distrii办伴将创新的办公理念贯穿始终,并尝试浸润到城市发展脉络中,于小处发挥积极作用。

重塑空间与城市的关系

Distrii办伴作为新办公行业的头部品牌,布局雄安既是一次战略谋定,也是企业践行品牌责任的体现。

根据规划,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七大重点任务中,智慧城市建设被放在前列,任务提出要“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从中可以看出智慧城市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必要性。

Distrii办伴自创立伊始即以“智慧”见长,将线上大数据与线下实体空间互联,实现科技拥抱未来生态办公新场景,刷新了传统办公行业产业更新模式。

从最早在楼宇中插入智慧芯片,到整栋智慧楼宇,再到智慧城市物联网,办伴通过以点及面的方式将“智慧新办公”的模式和理念,从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逐步辐射至全国。如今,这张办公物联网已经覆盖到了最具代表性的雄安新区,将生发出更大的价值。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Distrii办伴打造的创新办公空间以及工作方式也为投身于雄安新区的科技、文化创意类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办公选择与可能,尤其在建设初期,企业跨区域协作,分布式办公的价值更为凸显。

结语

Distrii办伴·雄安办公空间是Distrii办伴打造未来智慧办公的一个缩影,对于新的工作方式的实践与探索,仍在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