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设计创造营开启 香港兴业国际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作者:admin2019-09-10 15:51:48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19年香港兴业国际发起『Pri2de创造营』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旨在为年轻设计师、艺术家搭建创作平台、提供实践机会,致力于国内年轻设计力量的挖掘和培养。首个项目『钟于设计』钟楼设计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这一赛事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定向邀请设计学院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参与。

          经过长达6个月的课程安排、实地调研、设计创作,12组钟楼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并于9月5日至20日,在兴业太古汇LG1北厅公开展出,为往来兴业太古汇购物中心的消费者与办公楼白领带来与建筑艺术亲密接触的机会。


          『钟于设计』钟楼设计展


          纵情设计新风 尽显设计才华

          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以香港兴业国际的价值观『Pri2de』命名,核心意义在于『尊人重土(Respect)、不同凡想(Innovation)、止于至善(Excellence),鼓励青年设计师通过真实案例实践,突破常规、勇于创新。

          『钟于设计』钟楼设计大赛脱胎于这一想法,要求以香港兴业国际旗下商业综合体兴业太古汇为场景,设计一座具有地标性、文化性、交互性的钟楼,并在与原有建筑相融合的基础上,刻画富有生命力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经国内外设计师指导,最终呈现的12幅钟楼作品造型各异,充分展现了青年设计师的创意巧思。由佘石轩、朱颖共同设计的钟楼,将内部环境透过晶莹通透的玻璃面,与钻石切面反射、钟楼玻璃结构融合在一起,仿佛三重维度的时空在此交织,更显精致灵巧;由高胜寒、虞晓吟等五位学生设计师共同设计的作品,则通过机械装置,将钟楼幻化成一个关于时间与空间的解谜游戏,打造梦幻的时间乐园。


          『钟于设计』钟楼设计展展出作品


          据了解,展出的这12幅作品还将进行终极评选,分专业评审与人气投票两部分进行。专业评选委员会由香港兴业国际集团高管与华师大设计系教授组成,人气投票则通过香港兴业国际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最终胜出的设计师将获得由香港兴业国际提供的奖学金鼓励。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先生表示,“集团希望通过打造设计创造营平台,鼓励更多年轻设计师与艺术家们通过实践,不断开阔眼界、充实知识、磨炼技艺,将理论与实际商业相结合。集团亦希望通过自身在行业中的声量,号召社会各界对本土设计人才的关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培养更多年轻设计新势力。”


          从右及左:香港兴业国际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先生,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艺术总监倪志琪教授


          理念为媒 持续传递“尊人重土”理念

          以“创造品味生活”为愿景、将“尊人重土”理念刻入品牌价值观的香港兴业国际,近年来不断关注并助力社会公益活动,不遗余力地投入艺术发展和人才培育,在活动中也持续传递“尊人重土”的企业价值观。

          在本次钟楼设计大赛前期,香港兴业国际就通过校园宣讲会,帮助青年设计师们深入了解兴业太古汇所处大中里地块的历史文化背景。在后期设计过程中,设计师们也不负所望,将海派文化背景、兴业太古汇现今潮流定位、风格等内容纳入钟楼设计构想,完美展现“尊人重土”理念内涵。

          未来,香港兴业国际也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和教育资源,持续打造『Pri2de创造营』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帮助学界为社会更好地输送人才,同时为建筑行业注入更多年轻活力,促进校企合作多方共赢。


          关于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从事多元化业务,包括地产发展及投资、物业管理、豪华酒店、医疗保健服务及其他投资等。公司自1989年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0480。

          更多详情请登陆集团官方网站www.hkri.com,或关注香港兴业国际官方微信及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