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金茂天津东丽成湖C1地块项目智慧工地应用实践

        作者:admin2019-07-15 16:43:3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近日,金茂天津东丽成湖项目智慧工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项目部署了塔吊监测、升降机监测、卸料平台监测、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智能监控系统,真正把智慧工地安全监管工作落到了实处。

          该项目由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作为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合作的第一个试点项目,整个实施过程得到了项目部领导的密切配合与支持。

                金茂天津东丽成湖项目作为城市向东发展重要门户,为更好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抓好企业施工现场大型设备的监管工作,该项目建设使用智慧工地技术对施工现场大型设备的进行监管。

                为了打造全方位的智慧工地项目,两家单位首先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并针对现场工地大门、宣传警示标牌、安全护栏、标准化钢筋加工区、塔吊防攀爬装置、脚手架搭设、标准化安全体验区位置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在关键部位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增加了现场监控、塔吊监控、吊钩可视化、升降机安全保护仪、卸料平台安全预警、环境监测等智能系统,通过在室内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和智能传感设备对工程施工现场的人、机、料、法、环等各要素进行统一调配和管理,实现了数据自动采集储存、实时报警等效果。

                智慧工地平台:能应用于管理的管理监控平台

                智慧工地平台通过智能硬件及其它系统将现场的生产数据(人机料法环等)进行集成并进行加工分析,通过直观的图表形式呈现。项目概况中显示项目关键要素指标,管理人员可直观看到项目实时人数、进度、质量安全、视频介绍等信息,帮助管理人员做好项目整体控制。

                数字工地将现场各类设备数据接入到平台中,在一张图一个模型中实时显示现场各类生产要素数据,使施工现场实现数字化,数据更全面、准确、及时的展现在平台中。

                目前在数字工地平台已经集成:塔吊监测、升降机监测、卸料平台监测、视频监控,环境监测等智能监控系统。通过智慧工地平台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机械设备安全监测、现场可视化管理及环境监测,保障项目顺利实现安全环保目标。

                智慧工地应用彰显价值

                为了确保智能系统使用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广联达派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对项目人员从电脑软件平台操作、监控及数据采集到现场设备使用和简单维修维护等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使项目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内熟练掌控和观察实时监控内容,在节省时间的前提下极大的提高了现场安全管理的效率,使全体人员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有了更深的理解。

                金茂天津东丽成湖项目应用BIM、云、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应用,满足项目建造安全管理目标、环保管理目标,实现项目精益化建造、智能化管理。

                项目总包方可以通过手机端或者PC端直接通过地图方式监控各个项目的工期、质量、人员、材料、环保等目标,能够及时发现风险项目,进入风险项目掌控具体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建立了企业统一数据平台,积累数据资产,协助企业集约经营,智能决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3(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