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画家孔祥忠佳讯频传获奖不断 艺术身价迅速增长

        作者:admin2017-09-18 16:58:55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孔祥忠,1962年6月生于四川绵竹,先后毕业于四川教育学院美术系,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现为绵竹市美协主席、德阳市美协副主席。

          孔祥忠自幼酷爱美术,从事美术创作近五十年,出身于历史文化名城——绵竹的他,深受绵竹传统工笔画艺术的浸淫,又通过大量的写生,将生活中的积累与绵竹工笔画精髓以及传统中国画相结合,在外师造化,博采众长的基础上逐步行成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风格,笔墨拙朴,虚实结合,五色纷呈,气韵生动。其作品以追求时代性,歌颂大中国之正大气象,讴歌当下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主要题材。

          微信图片_20170918162339

          2017年,是孔祥忠的丰收年。

          6月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孔祥忠创作的作品《香港你好》在来自全国画家的海量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并且被中国美术馆作为整个展览的宣传招贴画、新闻发布用画。孔祥忠也应邀出席了此展开幕式,受到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的高度赞扬,受到中国文联领导赵实的接见并在画前合影。

          该作品现已被中国美术馆终身馆藏。中国美术馆是我国最高艺术殿堂,能够在中国美术馆参展是对画家多年努力的肯定,荣获优秀奖、以及成为此次展览的招贴画,更是莫大的荣誉,据悉,《香港你好》为四川省唯一入选该展览的作品,进入全国前40名。

          7月孔祥忠佳讯频传,作品《英雄映千秋》又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作品《梦想少年》,从全国7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孔祥忠作品再一次悬挂于中国美术馆的艺术殿堂。

          微信图片_20170918162347

          在艺术上得到的高度肯定,很快就反应到市场中。孔祥忠老师一年前的画作价格为2000——5000元每平尺,现在的画作已经成倍增长到20000——30000元每平尺,慕名前来求画的人络绎不绝。孔老师由于身兼绵竹市美协主席、德阳市美协副主席和其他理事身份,时间和精力颇为有限,画作现在供不应求。艺术家的身价增长是对其多年坚持不懈、日以继夜、精益求精的肯定,期间的煎熬与磨砺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是一种正价值的反馈,我们应该为这样最终能够脱颖而出的艺术家欢欣鼓舞,也希望孔祥忠老师在艺术的道路上精进不休,为我们呈现更多精彩的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