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联达刘谦:建筑业转型需主动拥抱数字化

        作者:admin2017-08-07 17:34:06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互联网+政务服务正在深刻改变政府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方式,近日,为深入探讨如何提升政府部门的管理能力,促进政府部门不断创新公共服务,推动惠及民生的服务水平提升,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贵州省建设信息中心、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贵州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贵州省智慧城市信息产业促进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政务承办,贵州省建设教育协会协办的 “互联网+建设行业大数据”研讨会在贵阳圆满落幕。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周宏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跃光,贵州省九个市(州)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贵安新区规建局主要负责人及七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贵州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建设信息化行业的企业代表,共约230人参加此次会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副总裁付永晖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刘谦先生在会上就“数字建筑: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进行分享。其表示,建筑业想要转型,从目前看绕不开数字化,而且还要主动拥抱数字化技术。数字建筑是数字技术驱动的行业业务战略,它集成了人员、流程、数据、技术和业务系统,管理建筑物从规划、设计开始到施工、运维的全生命周期,包括了全过程、全要素和全参与方的数字化。未来,在数字化变革的大趋势下,数字建筑必然成为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其对建筑业的影响必然是全价值链的渗透与融合。通过数字建筑的科技手段,将打破产业边界和传统的生产链条,释放市场活力和生产要素的配置,通过市场手段整合优化行业资源,优化经济结构,节省交易成本,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加速传统生产方式变革,实现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目标。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永晖先生在会上就“大数据在建设领域应用和思考”主题进行分享,大数据时代来临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更多的改变也在蓄势待发,会上对于贵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数据也进行了分享,广联达将继续加大在大数据领域的资源投入,为推进大数据应用,发挥数据价值,推动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政务、的教授专家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课题剖析讲解,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研讨主题包括:“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经济增长动能转化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智能建筑、物联网楼宇”、“BIM对建筑行业生命周期管理及行业改革”、“数字建筑: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在建设领域应用和思考”等。会议研讨内容实用、前沿、高端、覆盖面广,嘉宾观点明确、务实、启发性强、指导性强,不同的思想碰撞使参会人员快速了解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政府部门转型的发展要求。


          “互联网+建设行业大数据”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共同探讨了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大数据发展应用先行先试,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进一步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大数据作用的发挥,以“互联网+建设行业大数据”,助力开创城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必将推动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创新发展,提升行业大数据应用。在互联网+的浪潮下,面对制造业的巨变和建筑业的微变,广联达将致力于打造“数字建筑产业平台”,助力整个建筑行业全面转型升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