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揭晓 建设领域仅此一家

        作者:admin2017-08-07 10:40:4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智领先机  数见未来”,2017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于8月2日至3日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智库、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和《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共同承办。


          会议期间,组委会宣布揭晓“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入选名单,作为国内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企业,广联达凭借在建筑行业多年的耕耘与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凭借创新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征服专家和网民双重评选,成功上榜,入选“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入选50强企业中,建设领域仅有广联达一家成功入选。同时获评的企业有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联想、滴滴出行、东软集团、网易等。


          2017 “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覆盖中国大数据全产业生态链,据悉,本次评选不以企业规模为入围的核心指标,更加注重企业在大数据业务上的研发投入、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投资及发展潜力等。 调研评选活动开始于今年3月,由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环节组成,共2000多家企业参与评选。依托前期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调研工作组组织由知名高校、研究机、行业用户CIO、大数据投资领域知名投资人、大数据企业领袖专家进行评审,对入围的企业进行了详尽的审议,对大数据基础支撑、数据服务、融合应用领域的近千家大数据企业进行综合和分项测评,针对测评结果,推举表现杰出的优秀大数据企业。


          此次广联达能够入选50强企业,与其长期持续的研发投入,深厚的数据积累、多元化的应用案例、以及致力于提供立体化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关系密切。早在2011年,广联达就开始进行大数据战略布局,并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大数据技术研究,形成了诸如建设工程交易独有的建材知识图谱、围串标检测模型、异构数据分类算法、机器学习算法等高难度的建筑工程行业大数据处理技术。


          2016年,广联达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应运而生,并牵手我国多个交易中心,打造多个公共资源大数据平台的样板案例。譬如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凭借其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全面的数据处理的能力,广联达大数据平台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2017年5月,全国首家致力于用大数据提升造价成本管理水平的建筑成本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广联达也是重要发起单位之一。该研究院成立的重要意义在于,将分散在各上下游企业里,难以实现其应有的价值的每年万亿项目的海量造价数据进行聚合,通过对造价指标、建造标准、技术规格、含量指标、综合单价等进行分析和对比,进行造价数据分析模型体系的搭建,从而帮助企业工作提效、流程优化、管理模式创新。


          截止目前,在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增长的前提下,广联达累积了大量建筑材料信息数据,工程造价指标信息数据,依靠全国30余分站专业人员实时获取各地建筑材料的价格变动,合作企业工程数据加工,满足客户成本估算、招标、采购等各类需求,以“云+端”的方式运行,进一步提高数据利用率,提升客户体验。在传统的套装软件和解决方案之外,基于大数据与建筑工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已经逐渐融入了广联达的血液之中,并迅速产生了强大的“造血”能力。在可预见的未来,广联达在大数据领域的资源和能力,也将帮助其不断推进建筑工程领域信息化建设、规范建工行业标准,真正驱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42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