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华人设计师作品入选米兰卫星沙龙展20周年代表作品

        作者:刘燕2017-04-07 17:02:4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 di Milano)创办于1961年,至2017年已举办了56届,分有国际家具展、国际装饰配套展览会、国际厨房家具博览会、国际卫浴展、卫星沙龙展等多个主题系列展馆。

          其中米兰卫星沙龙展是着眼于发展年轻设计师的平台,为年轻设计师提供展示创意和与厂商接触的机会。今年是米兰卫星沙龙展的20周年,组委会挑选出这20年期间最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出。

          △X-plus 在2017年米兰卫星沙龙展20周年展

          △X-plus 在2012年米兰卫星沙龙展

          X-Plus早在2012年就受邀参加卫星沙龙展,今年作为20年来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参展,设计师时晓曦坦言:"20年来有那么多的优秀作品,这么多年过去,还被选为能代表米兰展历史的一件作品,感到十分荣幸。"

          △ X-plus及高跟鞋在2017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今年3月,X-plus出现在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的“带有性格的设计”(Design with Character)主题特展Design Pier上,同时参与此特展的还有解构主义建筑大师Zaha Hadid设计的沙发及VITO SELMA带有木质元素的家具设计。

          △ X-plus在2017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

          •X-PLUS是什么?


          “X-plus”是家具也是艺术品,点、线、面交错的视觉效果营造出一种强烈的秩序感,简约内敛又不失趣致。在米兰卫星沙龙展之前,“X-Plus”就已获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并入围法国ELLE 25 周年收藏展品。

          “X-plus”是由一块不锈钢制作而成,在一整块不锈钢上去掉三个三角形,经过三次折叠之后将两端焊接,从某个角度看上去像是两个字母“X”。“X”在数学领域又常常代表着未知数,正如“X-plus”家具不拘于固定的家具属性,使用者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享受探索更多可能性的趣味。

          X-plus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每一个都需要人工细致打磨、抛光,因而可以将多个X-plus无缝拼接在一起,巧妙组合出多功能的家具。

          △室内座椅

          △收纳架

          △咖啡桌

          △户外家具

          •设计师简介

          时晓曦,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任 J&S ENTERPRISE 联合创始人, 首席设计师;2-LA DESIGN,联合创始人。曾任诺基亚高级工业设计专家,设计的手机全球销量超过 1.5 亿台。

          设计师也很关注国内青年设计师,在Tedx上分享了设计理念与项目难题,同时兼任清华大学创业设计导师。

          他是全球首位华人设计奖大满贯获得者:

          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2017

          米兰卫星沙龙展 20周年代表作品 2017

          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2016, best100

          美国 IDEA 铜奖 2016

          德国 IF 产品设计奖 2016

          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6

          德国 IF 产品设计奖 2014

          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4

          美国 IDEA 金奖 2014

          德国红点设计奖 2011

          美国 ICFF studio award, 2012

          法国 ELLE 25 周年收藏展品 2012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7(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