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北大资源新产品战略:“丛林计划”构建多元产品生态

        作者:核实中..2017-01-13 13:46:2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2017年1月10日,北大资源“新武汉 新坐标 新视野——国际城市地标高峰论坛暨北大资源新产品战略发布会”圆满落幕,北大资源携手全球四大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Aedas、Gensler、株式会社日本设计、EID,国内建筑行业权威专家、全球智慧生活服务商LG集团,聚焦国际地标建筑,多维度全景解析地标建筑的发展方向、设计理念、城市关系等命题,为武汉奉献了一场国际地标建筑盛宴。

          在活动中,北大资源品牌管理部总经理胡晓芳全面解读了2017年北大资源新产品战略——“丛林计划”,这标志着在“品质+资源”新五年战略核心思路指导下北大资源产品战略全新升级,将旗下多元产品线提炼为“CITY+魅力城市”和“LIFE+活力社区”两大子系统,未来北大资源将持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充分整合外部先进资源,以两大产品体系为核心,打造出多元、共生、可持续的产品生态。

          万物生长,“丛林计划”震撼亮相  

          “增长”是胡晓芳提到的第一个关键词,她形象而准确地将2016年的市场概括为“万物生长”。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房地产高速增长的一年,全年实现了15万亿的销售额,行业规模再创新高。就在2016年,北大资源实现业绩翻番,荣列中国房企百强。伴随整体市场增长而来的是愈加明显的分化,有市场布局的分化,也有房企战略的分化。在这样一个充满变化、“万物生长”的时代,始终不变的唯有产品。

          “品质地产的时代,只有那些以客户视角审视产品,沉下心来为客户打造高品质产品、并且为客户未来生活整合最好资源的开发商,才能赢得长足的发展空间。”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产品战略发布,也正是这一思路的深刻体现。

          胡晓芳在产品战略发布中阐述,在北大资源眼中,未来的产品生态应该具备多元、共生、可持续三大特征,这些关键词让人联想到一个自然界的生态系统——丛林。

          从远古时代人类生存的丛林到现代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丛林一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系统,多元、复杂而又精密,万物在这里和谐发展,或蜕变,或进化,各自演化出属于自己的生命形态。丛林代表着丰富多元、交融共生、蓬勃生长,这和北大资源构想的产品生态不谋而合。“丛林计划”一经发布便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专业人士指出,在目前市场狂热增长的时期,北大资源能够将旗下优质资源连接起来,以“丛林计划”构建产品生态,体现了对产品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思考。

          CITY+魅力城市、LIFE+活力社区,两大战舰打造多元产品生态

          “丛(C)”取自CITY首字母,“林(L)”取自LIFE首字母,所以“丛林计划”不仅表达了北大资源产品生态未来将具备多元、共生、可持续的特点,并且涵盖了“CITY+魅力城市”和“LIFE+活力社区”两大子系统。

          “CITY+魅力城市”由资源基石、有机规划、专业运营三大核心要素构成。北大资源在业界素有“资源航母”的美称,依托北京大学、方正集团双重背景,形成了科技、健康、教育、文创、商业五大资源基石。以科技资源为例,北大资源旗下北大科技园拥有建成园区9个、在建园区4个及1个美国硅谷海外园区。健康资源方面,北大国际医院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医院,以北大医学部为依托,拥有顶级的专业和人才资源。在五大资源基石之上,北大资源秉持有机规划理念、不断完善产城融合开发模式,将自身角色从传统地产开发商升级为助推城市成长的伙伴,实现内部精细化管控与外部资源整合的有机统一。除此之外,北大资源提供覆盖全业态、全生命周期的专业运营,为魅力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后续运营服务。

          “LIFE+活力社区”由匠心产品、创心配套和真心服务三大核心要素构成。北大资源提供的不仅是物理属性的房子,更是将产品和服务相结合的生活方式。匠心产品方面,北大资源在全国40多个项目实践中,以“优中选优”为项目择址的考量原则,通过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以绿色智能为突出亮点,关爱全龄人群的不同需求,开发高品质人居。创心配套方面,为每个社区提供“2+X”配套,“2”指“LIFE+文化中心”和“LIFE+健康中心”,前者为客户提供文化、娱乐、休闲场所并免费开放部分功能,后者为客户提供日常社区诊疗、私人健康管理、绿色就医通道等服务,“x”指为特定社区提供专属配套。“2+X”配套在匠心产品之上,为客户提供了健康与精神的双重呵护。真心服务方面,北大资源拥有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并配有北大资源大讲堂、北大资源文化季、北大考古夏令营等增值服务,共同营造出极具人文情怀的品质社区。

          在产品构建上,“CITY+魅力城市”涵盖了主题园区、特色小镇、城市综合体三大产品线,北大资源利用天然的资源优势,着眼于产城融合,探索产业、资源落地,助推城市焕新。“LIFE+活力社区”则聚焦精品住区,囊括了公园地产、主题社区、城央精品三大产品线,以开发精品为己任,打造理想人居。

          “丛林计划”用“CITY+魅力城市”和“LIFE+活力社区”两大旗舰、六大产品线厘清了北大资源多元产品的生态逻辑。“+”代表着融合、开放、重塑、连接一切,“CITY+”、“LIFE+”是一个吸纳平台,为人们不断变化的需求创造了持续更新的产品形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与延续性。不难看出,北大资源“丛林计划”始终贯穿了“品质+资源”的价值脉络,将传统地产开发升华到以产城融合、理想人居为核心的层面。

          “丛林计划”首发力作,打造武汉新坐标

          北大资源在“新武汉 新坐标 新视野——国际城市地标高峰论坛暨北大资源新产品战略发布会”首次推出“丛林计划”,勾勒出一幅产城融合、精品人居的画卷,也唤醒了大家对武汉中北路项目的想象与期待。据胡晓芳透露,中北路项目不仅是北大资源“品质+资源”五年战略下的升级之作,还将作为“丛林计划”新产品战略的首发力作,在国际化、高起点的产品设计、配套规划、运营服务之外,注入绿色技术、智慧空间、圈层社交等元素,满足新时代的城市办公需求,打造武汉世界级的办公生态样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