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携手俄罗斯艺术家守护金陵童梦

        作者:核实中..2016-09-18 15:56:0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近日,立邦中国(Nippon Paint China)「为爱上色」艺术+城市空间彩绘第三站邀请俄罗斯著名墙绘艺术家Kislow来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巨型彩绘创作。两幅高耸的主体建筑墙绘,在金陵城的蓝天白云下,经由Kislow精心创作成为了“童话绘本”:青灰色的墙面生机勃发,参天大树上立着风情的骑马楼,梦想的银河环绕流淌,顽皮的孩童泛舟而行,缓缓荡漾推开快乐的波澜,这幅墙绘既融合了中国儿童形象与现代艺术的创意搭配,又寄托了艺术家鼓励孩子们追逐梦想的美好期待。

            俄罗斯艺术家用色彩点亮金陵最美童梦

            俄罗斯著名墙绘艺术家Kislow的作品始终充满着无限的想象力,独特奇幻又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借由明亮的色彩融合不同的创作灵感,不仅成功打造抓人眼球的视觉效果,让作品中的人物如童话书中走出的一般活灵活现,更显现出欲说还休的鸿博内涵,颇具超现实深意,让人过目难忘。此次, Kislow以一名艺术家的身份参与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同时更以一位父亲的身份倾注爱意,通过塑造充满童趣的造型和形象,为南京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打开了一幅童真童趣的画卷。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携手俄罗斯艺术家守护金陵童梦

          俄罗斯著名艺术家Kislow正在创作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两幢主题建筑的灰墙是Kislow的绝佳画板,他用画笔一点点涂抹着瑰丽的童梦:大树、飞鸟、银河、繁星……精致的元素惟妙惟肖,令人浮想联翩。而当谈及作品寓意时,Kislow说道:比如我所展现的参天大树,一颗树就像一个生命体,有根、树干和树冠,就像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是根变成了花草,树干上的小鸟就像现在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受到大树的庇护。“据Kislow介绍,他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他在逛夫子庙时看到了很具南京特色的骑马楼和游船画舫,于是他把这些一起融入进去,并在创作中加入一些古城墙的建筑特色,使墙绘细节之处具有浓厚的“南京味儿”。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携手俄罗斯艺术家守护金陵童梦

          Kislow墙绘中的参天大树,树枝上栖息着可爱的小鸟,树冠上载着“南京味儿”的骑马楼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携手俄罗斯艺术家守护金陵童梦

          Kislow笔下描绘的象征着友谊的小船

            据了解,南京市福利儿童院创建于1951年,与普通的福利院相比,这里收养的孩子们相对低龄,而且98%的孩子不幸身有残疾。Kislow表示,他很荣幸能受到立邦中国的邀请,并加入到「为爱上色」艺术+的公益项目中,他希望用自己的画作弥补孩子内心的创伤,同时也希望这些美丽的墙绘能够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

            巴西艺术家与海河之子碰撞创作灵感

            「为爱上色」艺术+城市空间彩绘终点站将邀请巴西艺术家Rodrigo Branco亮相海河之子天津,创想图绘津门地标——天津华侨城。Rodrigo Branco的作品中儿童肖像占很大比例,其作品常常表现大型城市的社会复杂性,充满人文关怀,用他特别的温情和爱心描绘无数生活中的故事,用温暖的笔触“为爱上色“。

          立邦「为爱上色」艺术+携手俄罗斯艺术家守护金陵童梦

          Rodrigo Branco创作的以儿童肖像为主题的作品

            据悉,2015年年底,立邦中国发起「为爱上色」艺术+项目,向全球15名具有人文关怀特质的艺术家发出邀约,在中国及亚洲展开以当地文化关注为基础,以「儿童关怀」为主题的墙画彩绘行动,将艺术和色彩融入当地文化,在农村、民工子弟学校及城市创造独特的艺术人文风景。自项目发起以来,「为爱上色」艺术+已先后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艺术家来到中国进行创作,给孩子带去艺术和爱。

            相信在天津这个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Rodrigo Branco将会与之碰撞别样的火花,创作出别具匠心的艺术作品,9月2日,让我们共同期待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城市空间彩绘今夏收官之作!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