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言几又十周年:一生万物,城市文化与个体意识复苏记

        作者:核实中..2016-09-09 10:06:43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十年的时间里你能做什么?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还是在一次次挑战中突破自我?亦或是在文化的沉淀中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作为城市文化的代表,在2016年9月9日迎来自己十周年生日的言几又,有着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第一个十年,言几又以“一是复数”作为主题,一方面对每一个组成言几又这个整体的个体表达谢意,另一方面更表达了每一个个体都以各自独特的姿态代表着言几又这个整体的概念。

          一是孤独的,像繁体字“設”,在浩瀚的汉字海洋中,孑然存在;是特别的,你找不到两个一模一样的汉字,就像找不到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一是复数的,“言”、“几”、“又”三字相遇组合,才成就了独一无二的“設”,就如同个体相遇包容,形成文化和喧嚣,营造空间和城市。一即是唯一,又是所有,而生万物。

          这便是 “一是复数”的概念由来,寓意言几又的十年由每一个“一”组成。同时也反映了,言几又十年间对中国城市文化兴起及个体意识复苏的见证。

           

          言几又北京荟聚店温暖明亮的书籍陈列区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城市文化生活开始了飞跃式的发展,民众意识逐渐觉醒,大众中的一部分人开始不再消极地接受社会主流所给予的风格与价值,而是积极寻求更具吸引力的崭新的文化方式,这便是小众文化。小众文化的出现使得公众需求在向更高的精神层面靠拢之时,需要一个第三空间让心中理想得以安放。言几又便在这期间诞生,并逐渐勃发了生机。它为在城市中生活的每一个个体提供了心中的理想精神家园,在这里,比原意更加丰沛充盈的文化内涵重塑、延展,拓宽着读者。

          2006年,言几又的前身“今日阅读”诞生在成都的高端社区,主营畅销书籍杂志;2013年,“今日阅读”在成都环球中心以500平米空间打造出融书籍销售、咖啡体验和创意产品为一体的旗舰店;2014年,“今日阅读”变身“言几又”入驻北京中关村,为城市新文化生活方式代言;2016年7月,言几又荟聚开业,在城市边缘建立无限可能的空间。2016年,言几又十周年,十年间,言几又尝试着摆脱传统意义上单向的桎梏,寻找网络时代新的生活方式。

           

          言几又成都凯德天府店图书区

          十年间,言几又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书店,而是涵盖书店、咖啡厅、艺术画廊、文创生活、创意孵化地的复合式城市文化空间。书与杂志不再只是文字的载体,它同时也用文字背后的文化与思想吸引着与之志趣相投的人群;咖啡与甜点不再只满足于人们的口腹之欲,它同时也在引导人们追求对原始食材的灵性;文具与手作也不再仅仅满足于使用需求,它同时也在用自身的魅力触发人去理解潜藏在器物中的深意。正如言几又“一是复数”的理念一样,各种文化在此汇聚,它包容着一切,打造出一个体验式的新概念城市文化工厂。

          如今,书店已不仅仅是“贩卖书籍”的代名词,而是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以书为媒,在咖啡香中畅聊文化,在文化中滋养公众的头脑,以言几又为代表的新型文化方式正用它的多重身份,来反哺这些让他赖以发展的城市文化与城市中的个体。未来,言几又也会有更大的动作,秉承着“一是复数”的理念,除却今年9月一系列配合十周年的签售讲座,北京三里屯、五棵松店即将在10月开业,而更多店铺也将延伸到更多新一线城市,可以预见,它势必将引导出一种新文化的发展方向,给人更多的惊喜与享受。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