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新加坡)近日,全球酒店设计翘楚HBA旗下专注于规划与建筑设计的专业设计团队HBAarchitecture, 回顾庆贺了过去10年所取得的荣誉成就。HBAarchitecture成立于2013年,团队将设计专业知识与建筑领域标准相融合,专注于为全球范围内的业主提供酒店、商业综合体以及总体规划类项目的专业服务,其设计理念已融入全球诸多具有代表性及地标性的建筑项目中。

“10年于建筑行业而言并不算长,我为团队在短短10年内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HBA董事合伙人兼建筑负责人Richard L. Kuei 表示:“做为HBA的一份子,我们的优势是能通过各专业在项目前期思想碰撞来激发设计创意,从总体规划,建筑设计,景观到室内设计各环节,以确保不同的设计理念能经由统一的协调贯穿项目作业全程。感谢团队每一位成员的热忱付出,也感谢在过程中曾给予我们帮助与支持的伙伴们,凭借HBA在设计方面的优势专长,我们期待在未来10年里继续打造一流的世界级项目。”

HBAarchitecture在上海、新加坡、伦敦、曼谷和胡志明市均设有工作室,与位于世界各地的HBA 分支机构共同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通过发挥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35余名建筑师、设计师和规划师的集体力量,HBAarchitecture在过去的10年里成功参与了200多个世界级项目。

新昌安岚度假

HBAarchitecture重视还原建筑的文化本真,项目当地独特的文化体验及自然风光于游客而言十分重要,位于浙江省的新昌安岚度假酒店,通过向世人诠释传统河畔村落与当代设计的有机结合的设计理念,在众多杰出的酒店设计项目中脱颖而出。 新昌安岚度假村依山而建,横跨韩妃江,隐匿于素有“江南小桂林”之称的新昌县知名景点十九峰旁的山峡幽谷中,HBAarchitecture将现代设计融入当地文化风貌中,以最大程度地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受。

浙江新昌安岚度假酒店书吧夜景

浙江新昌安岚度假酒店书吧内景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文华东方酒店

HBAarchitecture的设计灵感源于土耳其当地文化背景及风土人情。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文华东方酒店位于伊斯坦布尔著名的比锡达斯区,坐拥优越的海滨地理之位,毗邻伊斯坦布尔的金融商业中心及众多著名历史古迹。这家位于土耳其的第二家文华东方酒店是HBAarchitecture与 Sevimlisoy Architects的共同合作设计项目,将现代审美与传统奥斯曼美学完美融合。

这家酒店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上,酒店外墙装饰选用了法国石灰石、阳极氧化青铜、深色木材和透明玻璃,通过精心调配的色调以现代精致的建筑语汇表达当地的美学特色。博斯普鲁斯海峡文华东方酒店设有130 间客房和套房,配以大型户外露天区域,宾客可以饱览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壮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古城美景及环绕的翠绿山峦。同时,酒店也拥有海滨餐厅、配有海滨露台的大堂酒廊,以及位于花园绿洲的泳池酒吧。博斯普鲁斯文华东方酒店将传统细节与现代设计完美融合,为宾客营造了温馨而难忘的城市绿洲。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文华东方酒店全景

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文华东方酒店设施

台北南港龍巖企业总部大楼

对绝大多城市居民而言,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办公或者商业餐饮的公共空间中度过,因此空间的调性,功能与舒适性的结合,是能够体现办公空间里积极性、高效率以及人文关怀的必要条件,台北南港龍巖企业总部大楼项目完美体现了HBAaruchitecture设计团队这一前瞻性的设计思维。

该总部大楼面向交通主干道,是台北市南港区地标性建筑。HBAarchitecture旨在创建一个砌叠式的新地标并借由量体的交错来表达平衡美学及速度感;长方形体量的平面既提供了高效率的办公空间,又在砌叠间的空隙中创造了多功能空间;结合建筑立面的多媒体电子屏幕一齐面向地铁站,大楼一层的开放空间竣工后将为未来零售商业提供无限可能。此外,各种开放式的露台视野绝佳,可将台北天际线景观尽纳眼中。

台北南港龍巖企业总部大楼外观

台北南港龍巖企业总部大楼外观

“重庆中心”商业综合体

“重庆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是HBAarchitecture最具挑战性的总体规划和建筑设计项目之一。HBAarchitecture与Roger Stirk Harbour Partners (RSHP)共同携手为重庆最大、最复杂的交通导向设计(TOD)项目之一进行设计工作。重庆复杂的地形条件以及多层次的基础设施系统和交通枢纽使该项目成为一项巨大的工程挑战。

该项目位于历史悠久的市中心渝中区两路口,渝中半岛的顶端,地形陡峭,占地面积约59,000平方米。在总体规划期间,HBAarchitecture利用了其17米南北地形高低差的特点,通过露台和广场创造了多层次平街层与周围邻里的互动空间;同时利用抬高的跨街平台打造了一个紧密联系各建筑单体的公共平台,为住宅、办公、精品酒店和商业配套创造不同的交流空间。设计上,团队将两个相连的商业裙楼和五座塔楼,包括一座380米的地标性建筑进行巧妙融合,实现了现代美学、商业活力和综合环境的完美结合,为该地区的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庆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展示

“重庆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展示

迪拜Opal Gardens社区豪华别墅

HBAarchitecture和HBA其他品牌团队一并受邀,为迪拜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市11区的高端新社区Opal Gardens里的豪华别墅进行总体规划,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

该项目包括 31套4至6居室的豪华别墅,如同沙漠中河谷边缘的“巨石”一般,被规划在占地 2.45 公顷的“城市绿洲内”。“水”是这片诗意盎然的景观式住宅区的首要主题。无论是建筑空间,设计形式还是线条表达,均以流畅、连续、蜿蜒的方式呈现出来,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展现出透明而牢靠的,如水一般的空间特性。目前项目仍在进行中,接下来也将会为住户提供宽敞舒适的规划布局以及配备包括水晶湖、沙滩和室外健身房等世界顶级的居住配套设施,使其与迪拜的天际线与壮丽景色交相呼应。

迪拜Opal Gardens社区豪华别墅项目展示

迪拜Opal Gardens社区豪华别墅项目展示

利雅得AREIC大厦

沙特阿拉伯及中东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酒店开发渠道且供不应求。近年来HBAarchitecture亦扩展了在该区發展的项目足迹。作为公司在该地区的最新项目,AREIC大厦项目彰显了HBAarchitecture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能力。

AREIC 大厦高 20 层,地处利雅得市中心,紧挨阿卜杜拉国王路的东西向地铁线。项目优先考虑步行连接、垂直社区和景观整合,旨在为沙特阿拉伯的城市发展创造新模式受世界边缘岩层的启发,双塔组成的建筑与绿树成荫的公共空间相映成趣,住户可以在石雕的环绕式石雕阳台上俯瞰市中心的全景。此外,花园大厅自一楼穿堂而过,通向景观平台、露台和屋顶花园,既能缓解气候变化,又能促进生态平衡。设计方面采用了预制和模块化系统,以可持续实践提高效率。墙体外观采用错落有致的立面设计,巧妙地融合了摩登现代风格与沙特阿拉伯本土文化遗产,创造出独特的建筑风格。

利雅得AREIC大厦外观

利雅得AREIC大厦外观

HBAarchitecture 卓越的设计能力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项目案例刊登于各大杂志并赢得多个国际知名奖项。展望未来,HBAarchitecture 将继续致力于实践创新、协作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尊重每个地区的独特属性,积极践行塑造富有前瞻性、可持续和丰富多样设计的承诺,持续引领建筑和室内设计行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