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2日) 由德国高仪赞助、英国EMAP集团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即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重磅登陆新加坡,并于当地开展激烈的WAF决赛评比与颁奖盛典。作为WAF全球唯一创始合作伙伴,高仪已连续16年赞助该项赛事,今年共有422个项目入围并展开角逐。

素有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WAF,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之一,吸引全球建筑行业上千个项目参选,也是全球唯一集现场评选、颁奖赛事、会议和传播交流为一体的盛事。本届WAF以“引领变革(Catalyst)”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建筑与设计在推动建筑生态创新与变革中的积极作用。

由德国高仪赞助的第16届世界建筑节即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重磅登陆新加坡

(photo by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Facebook)


自2008年WAF奖项启动以来,德国高仪便开始关注并助力世界建筑设计及赛事的发展,今年也将赞助部分类别项目,并继续为水研究奖提供奖金以支持其进一步的研究,通过鼓励全球设计师关注水资源,从而更好地促进水和建筑环境之间的关系。在2018年,为了能让更多的中国设计师登上国际设计舞台,德国高仪又推出“助力中国设计”项目,协助中国设计师参赛WAF,充分体现了高仪对中国设计人才及设计理念、可持续发展等话题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WAF是全球建筑界欢聚、庆祝、学、交流和激发灵感的盛典活动。” 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领导陶江女士表示,“德国高仪始终致力于通过WAF这一全球性的平台,助力全球和中国设计师进行前沿设计理念分享与高质量交流。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带着中国的建筑作品登上国际舞台,真切感受到了中国设计行业的创新脚步与蓬勃发展,期待今年的WAF盛典上,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国作品继续大放异彩。”

此次,基准方中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四川成都金强国际赛事中心体育馆及配套建筑设计作品成功入围。作为该项目的首席总建筑师,黎亮先生表示:“WAF不仅是全球建筑界的盛会,同时也是激发设计师灵感的殿堂。我们不仅能与世界上一众出色的建筑作品同台竞技,还能一睹全球具有前瞻性的建筑概念,并从那些鼓舞人心的设计与想法中汲取新一轮的创造灵感,以探索未来建筑行业的全新机遇与挑战。“

同时,第四届世界建筑节·中国(WAFC)设计大赛也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苏州举行。德国高仪作为WAFC的创始合作伙伴,将继续聚焦中国设计人才及可持续设计理念,协同多方资源挖掘更多优秀设计师,荟聚英才去创造更多享誉世界的顶尖设计作品,赋能更多消费者享受高端品质生活,助力有益于人类文明发展的作品能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