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数智引领,协奕超流产品发布会举行

        作者:admin2023-11-09 20:33:2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超流来了!2023年11月9日,由上海协奕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天地软件园、上海结建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数智引领|协奕超流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天地科技广场举行。

          6563a33a19c0249666025e0131aecd2.jpg

          上海协奕人工智能有限公司立足建筑行业,以数智赋能和创新为使命,倡导创新源泉、先进理念、合作共享、共同成长的企业价值观,践行价值管理,在历经十年的潜心研发中,打造出集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和云计算于一体的协奕云。

          协奕的研发团队打破传统设计方法,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从数千个人防工程设计案例中提取标准化的设计元素,整合到标准作业设计管理流程里,打造出模块化、标准化和流程化的智能设计系统,解决了工程设计行业规模化生产的核心难题;客户、经营,设计、校审、签章、变更、归档、管理、核算、绩效等全系列与设计和设计运营有关的管理和流程都集成到超流产品中,实现了建筑设计院数字化,流程化和信息化的数智运营。

          协奕超流产品有效地解决了设计软件的技术国产可控和知识版权自主化,其应用解决方案在设计行业的客户端进行了测试并实际投入使用,例如: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东大筑英台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建上海设计院等,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东大筑英台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建上海设计院等,在提升设计效率,提高设计质量,减低运营成本上,获得用户和使用者的高度好评。

          f5ac407bb284b97e708d57e24cec6e1.jpg

          本次活动协奕联合其战略合作伙伴中望软件一起发布的产品有:协奕科爱超流设计管理平台(WORKAI),协奕科彼超流运营管理系统(WORKBI),协奕科思超流设计生产线(WORKCI),协奕科德超流云设计软件工具(WORKDI);中望CAD平台软件2024人防插件版。

          协奕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力新表示,协奕超流产品的推出将改变传统的设计习惯,颠覆行业的设计模式,引领设计的未来方向,给工程设计带来全新的设计体验,轻松提升设计效率。关于目前 AI(人工智能)特别是CHATGPT推出后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作为建筑设计行业中人防专项智能设计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他一直奋斗在设计前沿,是建筑行业最早关注、研发并应用AI技术的设计单位和研究人之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肖利民教授在与协奕创始人董事长陈力新的交流中讲到: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赋能千行百业,为实体经济中的企业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技术和工具,促进各行业和领域的创新发展,推动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的出现。协奕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方面,走在了建筑行业的最前列,可以说是该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典范。

          原上海民防办副主任孙晓波先生指出:作为协奕和结建的创始人陈立新院长,不仅是一个企业家、一个团队的领导者和一个行业的开创者,更可贵的还具有“遇山开路,逢水架桥”的老一代工程兵前辈勇往直前的开拓精神,为人防行业有这样的一位院长而庆幸,也希望设计行业乃至各行各业都要有这样的陈院长。

          人防行业协会会长祝进才先生提到:建筑设计行业是典型的智力密集型行业,这一行业的规模扩张,高度依赖专业设计人才,经营效率也有赖于人均创利水平的提升。从目前A股上市建筑设计企业的数据来看,其人力成本占总成本的比重平均接近70%,这个数据证明,看似科技密集的设计院所企业,其实是一个人力资源的重资产单位。协奕能够从设计流程特别是设计技术门槛入手,真正做到了高效益,高质量,低门槛,低成本的智能设计系统,为建筑设计行业生产效率整体提高迈出了重要和关键的一步。

          97bffc8ccbb3e0722e887bfe3115ee2.jpg

          中国信通院产业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高峰在交谈中提到:数智化建筑设计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先导性环节,也是决定城市安全、舒适、便利等建设品质的关键性环节。建筑设计软件正快速向新一代架构体系转变,具有三个特点:

          一是向云端迁移。越来越多的建筑设计软件开始提供云端服务,使得设计师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进行设计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更加智能化。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建筑设计软件可以自动完成一些重复性的设计任务,从而减轻设计师的工作负担。此外,还可以通过分析大量的设计数据,为设计师提供更有价值的设计建议。

          三是沉浸式体验。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设计师可以在设计阶段就进行虚拟的建筑模型演示,帮助设计师更好地理解设计方案,同时也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设计意图。

          上海协奕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建筑设计软件领域成长起来的一家专精特新企业,深耕地下空间及民防工程这个细分领域二十载,发展出自己独立的技术能力和软件产品。历时十年打造的协亦云平台,全面整合了人防工程的标准化设计元素和管理流程,并顺应数字技术发展趋势,集移动化、智能化、云化于一体,可帮助设计公司显著降低设计运营成本、提高设计效率。希望能涌现出更多像协奕人工智能这样的出色企业,共同推动我国建筑软件设计产业取得新的突破,促进我国数字孪生城市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3(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