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立邦斩获“商业空间方案类”和“医疗/养老空间方案类”两项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大奖

        作者:admin2023-10-16 09:55:2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3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典礼在深圳举行,并公布了获奖名单。立邦凭借“光影木屋书店”与“医院室内设计”两个作品分别荣获“商业空间方案类”和“医疗/养老空间方案类”两项铜奖,以不断创新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成果赢得行业肯定。

          立邦斩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两项大奖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界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对推动行业空间设计原创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1]今年,大赛继续秉承重视原创设计、关注绿色环保、发掘优秀人才、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宗旨,搭建起建筑装饰设计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携手上下游共创空间设计的美好未来。此次一举斩获两项大奖,充分展现立邦在空间设计领域的创新实践与不懈探索。

          本次获奖作品的设计者均来自于立邦意匠设计中心。该设计中心成立于2006年,设计团队集深化设计、色·材规划、咨询与培训等多种专业服务模式为一体,汇集中外环境色彩规划设计专家、各专业的资深设计师等众多设计领域的专业人员。为创造客户价值,立邦意匠设计中心一直致力于从专业的设计和可实现性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整体性项目专业的深化设计,随着新产品体系的不断开发,设计中心持续推陈出新,业务范围覆盖从单体建筑的深化设计到整体的色彩规划,积极提升涂装一体化的综合设计能力以满足客户需求。

          邂逅光影,用设计构筑生活里的“小确幸”

          立邦此次参赛的“光影木屋书店”作品荣获商业空间方案类铜奖。该作品整体空间色调以木纹色为主,采用立邦环保木器漆涂刷的实木板材,局部轻质隔墙的饰面采用立邦绿优净味乳胶漆,部分墙面以绿色多肉植物墙点睛装饰,让空间充分体现自然有机的生命力。

          立邦意匠设计中心设计师张晶创作的“光影木屋书店”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屋顶采用坡屋顶造型,屋面及墙体均设计了多处长条透光区域,将室外阳光充分引入室内,凸显光与影交织的质感,打造温馨、自然的现代休闲书店氛围。

          “光影木屋书店”透光屋顶特写

          解密色·材,用“小设计”传递“大温暖”

          “医院室内设计”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医疗/养老空间方案类铜奖。该作品内部空间结合功能属性和患者心理特征展开色·材设计,主色调提取清新的自然色彩——米黄的木色系和蓝绿色系,营造舒适、柔和且宁静的空间氛围,并将色彩融入墙、地面图形设计和椅座、装饰摆件等软装。

          立邦意匠设计中心设计师王润琦、朱英超、滕华玺创作的“医院室内设计”

          与此同时,考虑到医疗建筑内部对于抗菌、卫生、消杀等方面的高标准,墙面材料采用了装饰性与功能性兼备的立邦抗菌内墙涂料、立邦水性聚氨酯内墙涂料、立邦质感涂料,地面材料选用立邦水性环氧地坪体系,以达到温馨和功能的统一。

          不仅是商业空间、医疗空间,对于生活中的各种空间,立邦从“全体系产品解决方案” 到“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场景作为构筑目标融入产品、设计、服务等多维度价值,在效果、功能、交付等端口,为客户创造价值,成就品质交付!

          秉持“立邦,刷新为你”的品牌主张,立邦深入洞察市场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以设计加深人与空间的联系。未来,立邦将载誉前行,发挥在空间设计和墙面美学方面的优势和资源,通过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启迪设计灵感,为美好生活空间刷新更多可能。

          [1]内容来源: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网,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http://www.cbda.cn/special/special607/,2023/10/12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