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窖1573助力品牌挚友马岩松个展 演绎传统与创新的融合魅力

        作者:admin2023-10-14 16:09:3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0月12日,《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展览开幕式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国际知名建筑师、国窖1573品牌挚友马岩松与众多建筑界、艺术界嘉宾齐聚现场,共话建筑、城市与未来。国窖1573以展览特约合作身份亮相,携手马岩松共同见证建筑与时代的深度对话,演绎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的魅力,推动中国文化与当代艺术交流互鉴。

          千余件作品展出 洞悉当代社会动态多元的文化

          马岩松是首位在海外赢得重要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同时也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此次《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展览是马岩松近年来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一次个展,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12月17日。


          展览呈现了由马岩松创立的MAD建筑事务所成立近20年来的52个重要项目,总计千余件作品。展出的建筑与艺术项目,包括被媒体称之为“比悉尼大剧院更强而有力的存在”的哈尔滨大剧院,深圳新地标之一的“深圳湾文化广场”,2023年9月在“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颁奖礼中获得两项金奖的“乐成四合院幼儿园”和“衢州体育场”等等。


          (图源:TAL+白羽)

          开幕式当日,《马岩松:流动的大地》展览主题论坛同步举行,马岩松与多位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诗人、策展人为观众带来“城市建筑的公共性”“流动的艺术”“文化跨界对话”主题对话,共同探讨美术馆、音乐厅等城市公共建筑如何营造城市软实力,中国艺术创造如何彰显中国文化、联结东西方文化,文化艺术的跨界如何提升人们在城市中的幸福感等话题。

          国窖1573携手马岩松 让更多人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

          在文化的构建过程中,建筑既是实体也是精神的象征,连接过去与未来。而中国白酒同样是具有历史、文化价值,集物质与精神于一体的传统工业典型代表,其酿制技艺和建筑艺术一样,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沉淀着时光淬炼的匠心。国窖1573是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由持续酿造450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和传承24代人、近700年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活态双国宝”酿造,凝结中国文化精粹,代表着中国酿酒工艺的最高成就。人们借由建筑,借由一杯杯国窖1573美酒,与历史、与未来、与自然对话。


          (图源:TAL+白羽)

          作为享誉世界的知名建筑师,马岩松致力于以设计回应人的精神及情感需求,构建未来城市文明的想象,以具有文化内涵的建筑作品联结世界。国窖1573  也同样致力于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搭载诗歌、音乐、舞剧、建筑等多种艺术语言,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力。

          早在2020年,国窖1573就与马岩松合作带来国窖1573·冰JOYS 冰火之道艺术展。以国窖1573·冰JOYS所主张的白酒冰饮的“冰火之道”为灵感,马岩松带来作品《迷宫》,以水和冰的不同形态演绎极端融合、对立共存,带领观众走进极富想象力的“迷宫”。


          2022年,国窖1573与马岩松结为品牌挚友,期许共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2023年,马岩松做客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生命中的那坛酒”大型访谈活动时谈到,他参观了连续不间断酿造450年的1573国宝窖池群,感受到窖池与环境共容共生的状态,印证了“山水城市”的理念。“‘山水城市’的理念与泸州老窖‘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哲学是相通的。看见古窖池的时候,你会被历史的力量所感动,国窖1573作为传统文化的结晶,就该让世界更多人了解。”

          推动白酒文化与建筑艺术融合 让世界品味中国

          本次展览,是国窖1573与马岩松的再次携手同行。马岩松在开幕式现场表示,感谢国窖1573一直以来对建筑、对艺术的关注与支持,将继续和国窖1573一起,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演绎城市建筑在时间沉淀下的独特韵味。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勇在展览现场谈到,马岩松作为国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建筑师,坚持在世界范围内实践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同样,泸州老窖也在不断让中国白酒在时代中焕发新的活力。“我们希望与马岩松先生携手,向更多喜爱国窖美酒、热爱建筑艺术的朋友,传递‘高尚品味、卓越品质、有机健康’的生活美学,让更多人感受到国窖1573的魅力,努力推动中国白酒与建筑艺术共同让世界品味中国!”


          国窖1573从历史深处走来,更随着白酒文化的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国窖1573将持续探索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让世界通过美酒、艺术等多媒介感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世界品味中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9(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