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的鲲禹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焕新上海第一百货商店

        作者:admin2023-09-28 12:21:4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坐落于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路的上海第一百货商店,是建国后第一家国有百货零售企业。它的所在地原名大新公司,1936年正式开张营业,是当时远东最大的百货商店。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第一百货商店迁入大新公司,从此,单位营业面积、营业品种、销售规模在全国百货零售行业一直雄居榜首,是名符其实的“中华第一店”。

          这幢由留学美国的华人建筑家关颁声先生设计的百货大楼曾获得亚洲最佳建筑设计奖。如今,商店共有八个楼面,21400平方米营业面积,主要经营日用百货、服装、针棉织品、皮具鞋类、家具等大类4万余种的商品。这里不止是购物者的天堂,也见证了中国零售业近百年的变迁。

          伴随经济快速发展、人流量大幅增加,大型百货商场的空间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冷水机组往往需要持续不间断运行,这对机组的节能性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上海第一百货商店原有的冷水机组已运行17年,制冷量与能效均出现衰减,在国家“双碳”目标下,亟需更换更绿色节能的高能效冷水机组。然而,由于机房位于地下三层,冷机运输空间有限,上海第一百货的冷机改造工程困难重重。

          传统冷机体型庞大,如何整机运输进场安装,并在满足制冷需求的前提下实现节能降本?美的楼宇科技凭借最新研发的鲲禹模块化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给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绿色科技

          节能降本省费用

          对于上海第一百货现有冷机的衰减情况,考虑到未来运维及冷机高能效的持续性,方案选用美的自主研发的磁悬浮压缩系列冷机,不仅制冷能效最高可达6.9,而且磁悬浮冷机因其特性满足机器运行多年后性能低衰减甚至无衰减

          结合现场运输空间及机房安装空间,项目最终采用的是美的鲲禹模块化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该机组汇集了航天气动技术、磁浮轴承技术、永磁同步电机技术、补气增焓技术、高效冷凝技术等5大核心科技,其中,磁浮轴承功耗低至0.2kW,仅为常规油轴承的2%-10%,且转速越高功耗降低越明显;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实时跟随工况变化而精准高效运行,实现全负荷运行范围的节能。融合美的独特的水平对置双级压缩结构,机组全系列达双一级能效,为上海第一百货大大节省空调系统运行费用。

           

          模块化设计

          突破改造空间限制

          上海第一百货商店现场运输空间及机房安装空间十分有限,且业主要求整机运输进场安装,这也给改造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美的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创新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单机重量小于2.5吨,占地面积小;左右管板设计有叉车孔,不需要专门的起重机和其他设备,可用叉车自由进出货梯运输,完美突破了百货大楼的空间限制。

          此外,单模块最大冷量可达200RT,可自由组合,后期接入灵活,安装便利,最大扩容至8台,并且各子模块之间互为备用,帮助客户解决水机改造空间小、周期长、成本高、难度大等难题。

          稳定可靠

          智慧赋能机组管理

          除高效节能和模块化设计两大优势外,美的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还具有稳定可靠、宽域运行、低噪环保等优势。备用轴承采用高强度滚动轴承组和阻尼减震环,在突然断电情况下,避免磁轴承、传感器与转子产生磨损从而导致压缩机损坏;自发电模式和长寿命备降轴承双重保护,压缩机最高转速运转时,可实现>300次安全备降。

          此外,在机组管理运维方面,采用美的全新微机控制系统,具有先进的预估趋势、自我诊断、调整、安全保护等功能,实现前瞻性智能化管理,除了保护机组可靠运行外,还能大幅提升机组运维管理效率。

          上海第一百货商店在使用美的模块化磁悬浮离心机后,不仅制冷效果大幅提升,而且在满载工况下较原有冷机运行节能35%。历经百年风霜的上海老牌商业地标实现了绿色新生。

          在中国,像这样运行超十年的存量水机约3~4万台,普遍存在能耗高、拆机难等痛点,在能源资源日趋紧张的形势下,这些水机亟待迭代升级。美的楼宇科技在水机领域坚持深耕精研,想用户之所想,解用户之所难,研发出模块化变频磁悬浮离心机组,凭借高效的性能与精巧的设计,一次性解决了旧机组能效低及改造空间有限的双重难题,为商业、酒店、办公等多种建筑空间提供理想的冷源解决方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