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恭喜江河设计品牌创始人丁春亚荣获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金银双奖

        作者:admin2023-09-13 15:30:08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已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对我国空间设计原创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将继续秉承重视原创设计、关注绿色环保、发掘优秀人才、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宗旨,进一步完善竞赛规则、加强组织管理,使大赛更具专业性、科学性和公正性。




          设计出发点根植于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结合当地风情民俗与信仰,以当代美学视角审视地域文化,将“当代美学”、“藏式文化”、“地域文化”融合,打造极具地域特色的藏羌博物馆,并通过酒店动线的引导,以云朵之子之名阐述“追忆”、“朝圣”、“归来”的旅程。







          设计围绕“重返民国”的主题,以简洁明快的色调,将民国风华与现代元素结合,打造精致雅致的空间氛围同时透露着淡淡的复古情怀。

          室内空间设计运用民国时代的新旧文化、东西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中人文精神和独立思想的理念;民国时期人们开始崇尚人格、风骨、教养、自由、平等、明净、优雅的社会生活态度;在这种风尚的日久浸润之下,孕育出一种独特的精气神,作用于外表和气质,便形成了一种颇具审美的时尚、学术氛围浓郁“民国范儿”风格。




          丁春亚

          江河设计 品牌创始人

          总裁 首席创意总监

          梁志天设计集团执行董事

          江河设计JHD总裁丁春亚先生是知名资深设计师、杰出行业领导者,带领江河设计团队走在专业设计的行业前沿。

          主张「好设计是好故事的艺术表达」,以极高的热情和标准致力于建筑空间和设计美学的实践和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行业重点知名项目,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江河设计JHD总裁丁春亚认为,设计师思考的出发点不仅在于风格,而是与客户需求建立一个明确的联系。在整个交流的过程中,设计师通常会产生新的想法,并根据特定、独特的需求量身定制出解抉方案,从而为客户的项目赋予价值。

          一个好的设计,不仅只是打造一个舒适的空间,应该有自己的设计逻辑,有它的设计精神,让使用者在空间里有着不同的体验,在精神层面沉浸在这个空间里。用故事赋予项目独一无二的精神逻辑,传达人文感受,传达地域特色,传达文化神韵。


          何为“好设计”?丁春亚认为,好设计就是好故事的艺术表达。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五粮液青城山康养酒店、长沙施柏阁大观与施博阁酒店等高端文旅酒店形象诠释这一理念。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故事,背后则是独特的在地文化、人文历史、地域精神等。用设计语言将其表达出来,让公共空间成为一个文化载体或者情感的载体,酒店客人可以全身心沉浸在一场文化与感官的盛宴中。



          精品文旅酒店设计应以人文精神为引导、以审美情感的认知积累为来源、 并以需求为创造动力,利用富有情感性符号的设计语言、有生命力的视觉元素来体现民族文化的延续,把内涵丰富的抽象性情感述说转化为可感知的空间形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8(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