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探索机遇,共话未来 | 怡口净水2023首届全屋净水研讨会圆满落幕!

        作者:admin2023-09-04 14:28:13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8月30日,2023首届怡口全屋净水研讨会于上海圆满落幕,怡口净水携手行业嘉宾及设计大咖,探索市场新机遇,共话行业发展新趋势。

          出席本次活动的除了怡口中国管理层团队及核心品牌服务商及经销商伙伴代表,亦特别邀请到美联水务集团创新与战略副总裁Arthur Kravchenko, PhD,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兼博导李风亭,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会长唐建星,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上海GND格内Studio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应海洋,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始人/创意总监、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长朱晓鸣等嘉宾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怡口净水(亚太)副总裁及总经理,周守文

          怡口净水(亚太)副总裁及总经理周守文先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根据疫情后消费行为调查,家庭用水健康成为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净水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但如何引领市场,帮助家电及全屋净水市场推动新消费、打开新市场、寻找新方案,促进全屋净水新生态的快速融合,是怡口净水一直以来注重并思考的问题。为迎接新挑战,怡口品牌将持续进行战略优化与升级,亦希望通过行业内优秀经验的分享与探讨,实现各渠道和领域伙伴的成长共赢

          美联水务集团创新与战略副总裁,Arthur Kravchenko, PhD(右上)

          本次研讨会上,怡口还特邀了品牌所属的美联集团水务事业部的创新与战略副总裁Arthur Kravchenko先生连线出席,从全球宏观趋势为切入,详细解读目标人群的年龄变化及此类消费者的购物偏好,点明千禧一代与Z世代正在进入黄金消费年代,品牌及企业必须针对不断增长的此类受众的需求,向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健康生活等方向转变。同时,Arthur也为在座嘉宾对全球全屋净水市场做了分享,基于2022年美国水质协会(WQA)及2020年360i全球软水机市场研究的估算,不论从销售金额还是从销售数量都可以看出,怡口净水是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软水机制造商,奠定了品牌在水处理领域的重要地位。从市场渗透率来看,22%的美国家庭均已安装并使用全屋净水系统;反观中国市场及人口规模,仅有1%左右的家庭拥有全屋净水系统,特别是软水机的市场规模,仅占欧洲的三分之一,美国的七分之一,中国的全屋净水市场无疑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根据宏观预测,到2026年,亚太地区在全球的前端水处理市场份额将有望达到60%以上。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兼博导,李风亭

          在此次研讨会上,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兼博导李风亭教授带来关于“双碳”目标下的净水技术的主题分享,阐释当今“双碳”目标下环境治理的难题与新挑战,亦分享了技术端的研究、思考、新发现,和对未来各项污染物处理技术发展的展望。

          行业嘉宾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则从第三方数据监测及渠道等维度,分享了关于全屋净水市场未来发展趋势、高端消费者需求变化、渠道升级变化等方面的独到解读与看法。

          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

          郭梅德先生表示,纵观整体市场环境,目前外部环境处于逐步复苏阶段,虽然整体家电市场任然面临较大压力,但净水市场逆流而上,整体复苏态势明显。家庭饮水、用水需求正在日益升级,已实现舒适家居为主,并进一步呈现出由净水单品向全屋净水系统升级的趋势。而全屋净水品牌线下门店向大店化、场景化、高端化发展的趋势则更为明显,品牌应将消费者的感知放大,把握线下流量承接链路,以线上“种草”融合线下实际体验的方式,用门店内“看得到”“摸得到”的全屋净水真实场景提升用户认知,实现高转化率。但郭梅德先生亦指出,高端化趋势下的用户更关注极致服务体验,优质的服务亦是消费者转化为品牌“忠实粉丝”的推动力之一,因此家电服务的定位也正在发生转变,以服务带流量,在消费者中“口口相传”,实现口碑和的销量双增长,是拓宽市场的重要“隐形”渠道之一。

          因此,只有像怡口净水一样,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服务力的专业品牌,才能在不断变化的净水市场中持续发展,走得更远。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在红星美凯龙,怡口全屋净水销售占比稳居第一——高达25.9%,这代表着在市场大环境处于低迷状态的情况下,怡口净水依旧能逆势而上,获得璀璨成绩。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

          从营销渠道角度出发,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先生指出,当下家居市场大多数品类处于下滑阶段,但定制化家居及家电仍就处于走高趋势,家电类目成为红星美凯龙最重要板块之一。电器的消费从家装末端来到了家装前端,外观设计、套系产品、全屋智能、互动体验成为消费者新需求,未来的家居家电必然向家居家电一体化和高端化发展,呈现越细分越专业,越专业越高端的趋势。而作为提升居家环境重要一环的全屋净水市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空间大未来前景良好。因此,红星美凯龙携手怡口净水抓住时机,从家电行业红海市场中挖掘全新蓝海,弥补高端电器市场空白,为消费者创造更高端的消费场景。

          红星美凯龙早在2020年,就开始于全国范围内逐步进行高端家居卖场——全球家居1号店的战略部属。怡口净水从第一家1号店起,就加入了全球家居1号店的高端市场征伐进程,与红星美凯龙在家居高端化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一致目的、共同进步。而无论是在经营面积还是销售表现上,怡口净水的成绩都十分亮眼,可谓是处于净水行业内遥遥领先的地位。在未来,红星美凯龙也希望和怡口净水这样的领导性全屋净水品牌一起,持续发力高端化生态,实现双方共赢。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会长,唐建星

          在关于全屋净水的市场前景的方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净水产业分会会长唐建星表示,日常生活中接触的自来水虽符合国家标准,但由于城市管道运输问题,仍然可能造成二次污染;而余氯的存在,除了会通过日常饮用摄入,也可能因为洗浴、洗手经由皮肤和呼吸摄入,同样有潜在风险。因此全方位覆盖居家用水安全的全屋净水,成了解决家庭水问题的必要一环,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的当今时代,拥有广阔前景。

          目前净水产业分会正致力于逐步规范全屋净水行业标准与市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怡口净水作为全屋净水专业领导品牌,亦与协会一同参与并主导了多项有关全屋净水标准的拟订,并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服务方面通过了严苛的5A级别认证标准,产品方面也率先成为第一个拥有前置过滤器5A认证的品牌,体现了品牌在服务、技术和产品上的过硬实力。期待未来继续保持双方的互动与合作,将整个全屋净水市场的标准清晰化、规范化,引领行业迈上新台阶。

          在此次研讨会的最后,怡口净水邀请到两位优秀设计师嘉宾,分享了全屋净水在当代家居设计中的实际应用。

          上海GND格内Studio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应海洋

          上海GND格内Studio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应海洋从设计师角度出发,分享了他对于全屋净水的理解和目前用户关于全屋净水的反馈,在应海洋先生过往的高端宅邸设计案例中可以看出,大多数选择安装全屋净水的高端消费者,都以怡口净水为首选,不仅因为品牌的专业性、产品力、净水理念值得信赖,更因为怡口贴心细致的服务,帮助消费者免除后顾之忧。

          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始人/创意总监、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长,朱晓鸣

          同样应邀出席的ING意内雅设计机构创始人/创意总监、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长朱晓鸣先生在此前参加的东方卫视第八季《梦想改造家》栏目中,带来了优秀案例“四十而立的家”,面对仅有75平米,户型面积均有挑战的房型,依旧关注到消费者饮水、用水需求,因此通过怡口净水,为案例中的改造夫妇和他们未出生的宝宝定制了全套全屋净水系统,保证了一家人饮水用水的安全、健康与舒适。

          无论是高端住宅还是温馨小家,设计师都选择通过选用怡口专业的全屋净水系统解决方案,让每个家庭都净享舒适与品质的水生活。

          通过此次研讨会,让怡口及在场的嘉宾们都认识到——随着消费者健康家居理念的不断增强,消费者对自身和家人的饮水、用水的安全、健康、舒适也有了更多要求,潜在需求巨大。因此怡口净水对中国市场,及整个亚太市场的发展都怀有十足信心。作为专注在全屋家居水处理领域的专业品牌,怡口将继续加强行业内的研讨和互动,并希望通过持续的思考与交流,和更多优秀同行、渠道伙伴、行业大咖与设计师嘉宾们一起,不断促进全屋净水理念的普及与市场的发展,让更多对高品质生活有追求的消费者,享受到全屋净水带来的健康呵护,悦享好水好生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