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隈研吾:五感的建筑”开展,立邦与复星艺术中心联合打造隈研吾的感官宇宙

        作者:admin2023-08-21 14:33:4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7月21日,国际当代建筑巨擘隈研吾的展览“隈研吾:五感的建筑”于上海复星艺术中心盛大启幕,从视、听、触、嗅、智等人类的感官层面出发,探索未来建筑的全新形态。立邦作为本次展览兼复星艺术中心的独家涂料合作伙伴,联袂呈现这一隈研吾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体验式回顾展,以“N美术馆计划”之名,带领观众调动身心,在隈研吾铺设的感官宇宙中思考人、建筑与环境的联系,启迪生活与美学灵感。

          装置《竹涧》

          竹是隈研吾擅长使用的建筑材料之一,亦是此次展览着重强调的材质。以“竹”为序章的装置作品《竹涧》、《竹棱》、《竹曲》,让观众从城市密集的建筑森林中抽离,体悟自然之美,感受独特的东方韵味。这次展览通过多媒体、音乐、香氛、装置作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满足人类层次丰富的感官需求,并特别展出了 “长城下的公社/竹屋”、 “泰康杭州”等在中国落地的作品。整体而言,“隈研吾:五感的建筑”不仅意在传播更多建筑上的专业知识,更期待观众通过在场的参与及人与人的互动中打开新的思维方式,同时获得心灵的慰藉。

          装置《竹曲》

          作为当代全球知名的建筑师,隈研吾敢于挑战以形态为主导、视觉至上的建筑设计,主张建筑的作用不是为了将人类困住,而是要让人的身心获得自由。他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张,倡导人性化、亲近自然的设计理念,对人的感官与建筑、环境的互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他认为:“形式只能刺激视觉,然而更深层次的感官则在视觉之外。”——这正是本次展览所强调的宗旨,也与立邦一贯以来期望通过“色彩”和“质感”探寻的境界不谋而合。

          “隈研吾: 五感的建筑”展览现场图1

          立邦相信,“色彩”对于人的影响力不止停留在视觉层面,而与人的思维情绪和生活状态息息相关。因此,立邦同样师法自然,不断从自然风物中汲取色与质的灵感,并通过对其的巧妙运用打造神奇的感官体验,打开大众对于空间和美学的想象力,展望绿色、可持续的未来人居生态。无论是此前立邦N美术馆计划与MC House时室合作打造的虚拟未来时尚艺术展《宇宙大爆炸》、与宝龙美术馆联合呈现的"大黄鸭之父"霍夫曼个展,抑或是先后亮相广州设计周、设计上海的“MAGIC·光影奇境”,立邦对空间和设计的赋能超越单纯的视觉冲击,而是能够激发多感官体验、启迪美学灵感的创新墙面艺术。

          “隈研吾: 五感的建筑”展览现场图2

          据悉,“隈研吾:五感的建筑”自开展以来引起了建筑与设计爱好者的强烈反响,并迅速出圈,成为上海“必打卡”的新展之一。未来,立邦将持续发挥在空间设计和墙面美学领域的优势,把握大众审美与艺术发展的趋势,拓展“N美术馆计划”,以色彩和质感刷新更多美好生活空间,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