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岩土工程专家成永刚博士聘任仪式暨中远交科大讲堂首期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admin2023-08-15 14:15:5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3年8月14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基与工程结构分会副理事长、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著名岩土工程专家成永刚博士聘任仪式暨中远交科大讲堂首期专题讲座在中远交科举行。会议由中远交科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春寒主持,公司总工办、设计一院、设计二院、岩土分院、桥梁分院、咨询审查部等生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参加。


          中远交科副总经理王春寒首先代表公司对成永刚博士受聘为中远交科专家顾问表示热烈祝贺。王总在致辞中表示,成永刚博士是岩土工程行业的知名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地基基础、路基工程和地质灾害等的设计咨询工作,负责和参与了国内外千余处岩土工程的病害处置,工程经验丰富、研究成果突出,在此特别对成永刚博士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成永刚博士谈到此前和中远交科就有过不少愉快的交流合作,对这次受聘为中远交科的专家顾问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毫无保留,充分发挥自己在技术指导,资源链接方面的价值,愿为中远交科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成永刚博士做客“中远交科大讲堂”,本次大讲堂的讲授主题为《滑坡防治理论与实践》。成永刚博士首先以滑坡危害为课程引导,从滑坡的要素、特征分析入手,以滑坡的勘察及滑面勾画为主要手段,详细地讲解了滑面参数、稳定系数的选取、稳定性评价及滑坡推力的计算,最后着重分析了滑坡防治方案。整个讲座成永刚博士以理论引导实践,以实践反馈理论,对复杂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刻画,他用简单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展示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既是一堂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理论教育课,也是一堂启发思路、推动工作的实践指导课。


          中远交科将继续秉承“精心设计、优质服务、科学创新、诚信发展”的企业理念,在“立于中、行以远”的企业精神指引下深耕核心技术实力、强化理论联系实践、用心经营,持续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努力成为国家交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知名设计咨询企业。


          专家简介:成永刚,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基与工程结构分会副理事长和滑坡与工程边坡分会理事,深部国重实验室顾问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非饱和土与特殊土常务委员和交通岩土工程委员,国际工程地质协会会员,中国国家公路建设项目评标专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1(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