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3年庐山国际当代名家油画作品邀请展

        作者:核实中..2013-05-25 09:29:5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4)海报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2013年庐山国际当代名家油画作品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3/05/28~2013/06/02
            展览地点:[江西]-庐山文化旅游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崔国泰、董婷秀、黄鹏辉、孔彦军、李华琪、李山、刘柏池、刘峰植、刘辉、刘玮、陆光里、莫子伟、清水惠美、祁志龙、申建军、王德仲、王家增、王天昊、乌日金、杨光、张剑

          季老提字誉匡庐,“人文圣山”谱新章


          国学大师季羡林老先生生前提笔赞誉庐山,“人文圣山”四个字绝妙的点明庐山深厚的人文艺术积淀与博大文化内涵。


          “匡庐”这座素以风景、文化、教育、宗教、政治、科技著称于世的名山如今又将用另一种方式延续并发扬着季老先生的题词。


          提到庐山,我们总是很自然联想到中国田园诗的诞生地、中国山水诗的策源地、中国山水画的发祥地以及儒释道同尊等评价;东林寺、白鹿洞书院、牯岭、庐山瀑布等等名胜古迹亦深入国人心中。从垂髫小儿到耄耋老人有谁不知太白所云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又有几人不知东坡笔下的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庐山诸妙峰?


          然而,走向世界的庐山在当代油画家的思想中又将以怎样的形象展现?庐山又当以怎样的胸怀去熏陶艺术家的灵感呢?


          为了推动当代艺术文化的发展,打造庐山艺术园地,传播国际文化艺术,让艺术作品走进大自然,接地气,主办方通过组织当代艺术作品展来烘托人文圣山,并隆重邀请当代艺术家来庐山交流,写生,办展览,以增进对庐山的历史,人文,自然的了解和认识,从中吸取并感悟大自然里灵性,激发艺术创作,再造人文艺术庐山。本次展览邀请的国内外20名当代油画家中,既有当代艺术重要的代表性艺术家,也有正崛起的年轻新锐艺术家,他们有来自艺术院校的教授,也有自由职业画家。他们的作品用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表现形式表达了他们对自然,对人类,对社会的不同看法,传达一些哲学思想以及当下现象的批判。无论是写实绘画,还是表现绘画,无论是抽象绘画,还是观念艺术,他们的作品是凸显当代艺术发展现状的有利证明。他们反对足不出户的观点,坚持艺术来源于自然,更坚持艺术必须回到人民生活中,相信艺术丰富生活,生活离不开艺术。此次展览艺术家们奉献自己高水平和高质量的作品,而且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同时也强调了艺术的独立性与多元化,为当代艺术的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


          本次画展是庐山走向国际化道路的一种方式,也是庐山人文文化走向世界的渠道。主办方崔董事长曾谈到,对于这座人文圣山的认识不应当是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更应该用心去感悟。庐山人文势必要走上一条国际化的道路,油画名家崔国泰认为,艺术无国界,油画艺术是世界的艺术,人文的庐山也是世界的名山。


          季老“人文圣山”四个字的灵魂承载:庐山以及庐山的人文正继承并弘扬着它的精神。匡庐集佛、道、天主、基督、伊斯兰教五教于一山的大爱无疆,匡庐的人文艺术无界。匡庐用她的深邃与包容,容纳并孕育着古今中外的无限风情。时逢盛世,百花争鸣,愿“人文圣山”璀璨的文化从匡庐走向世界。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8(s)   13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