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香焚-化迹”宋军生香痕装置展

        作者:核实中..2011-08-05 09:43:2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香焚-化迹”宋军生香痕装置展
            展览时间:2011/07/24~2011/08/05
            展览地点:[北京]-荷画廊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
          那是零八年的秋天,我再宋庄的一条小巷里走着,偶尔一瞥,看到一个牌子:活著艺术同盟——独立艺术家宋军生。独立、活著,有意思进去看看。一个又窄又小又黑的小土屋子,里面的作品却让我心里一亮。

          墙上是书法,錾截高迈,让人想起金农的漆书,但有多几分篆意,透出高古苍润的气息,满地的大印,书写性很强,刀情石趣赋予印章以独特的行式意味:尤其是满窗满门烧香的经文更是独一无二,满纸的虫蚀痕,笔画间若段若连、若即若离、形散神聚,散透着无尽的光亮,给人以空净光明的启照。
          再一看艺术家,原来是个黑黑的毛头小伙,一笑两颗牙之间一条大黑缝,一问,来自河南平顶山,不可思议,一个从平顶山窑屋里爬出的小土孩,竟有如此纯正的艺术趣味。
          在如此当代的中国宋庄,到处是形形色色的艺术家,标新立异,五花八门,还竟有如此脚踏实地,多年坐着冷板凳坚守者内心永恒的信念,这根、这苗,我一定要抓住这家伙。

          天长日久,朝夕相处酒后放怀,我渐渐发现了逸生君内在地诗性,朴实而高雅,热烈而超然。诗、书、画、印、香火,逸生走的是一条厚积薄发、大器晚成的路子。尤其是香火经书,这种清空光明的定格,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在人类生生灭灭的长河中,无疑是对社会的不自觉地慈悲和智慧的回施。

          在人生漫长又短暂的旅途中,逸生君以朝圣者的情怀,迈着将定从容的步子,向着光明,默默地写着、画着、刻着、烫着……

          香烟袅袅,永续不断!

          宋军生 独立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字一白,逸生,2008年移居京东宋庄逸庐。
          1972年 生于河南农村,师丛耿春林先生习书画。
          1993年 毕业于平顶山师范学院美术专科。代表作有《历届奥运冠军篆刻巨印》,《孙子兵法》,
          2003年 制作《历届奥运冠军篆刻巨印》历时四年。作品曾被《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法制晚报》,《齐鲁晚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2006年 独创香焚伤痕书写作品。2009年获国家专利保护
          2009年 创作《孙子兵法》卷,28米X45CM 八卷,《金刚经卷》2米X2米 四卷,《老子卷》等。

          参加展览: 
          1999年 河南省十届美展 河南
          2007年 第三届宋庄艺术节 北京
          2008年 第四届宋庄艺术节 北京
          2010年《对流》二人展 北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5(s)   13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