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连卡佛与VOGUE装置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1-11-26 10:36:5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连卡佛与VOGUE装置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1/11/12~2011/11/25
            展览地点:[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陈可、彭薇、韩娅娟、姜吉安
          连卡佛携手《Vogue服饰与美容》共同推出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装置艺术展览。该展览秉艺术之精神,撷取时装之灵感,邀请了四位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当代艺术家陈可、彭薇、韩娅娟、姜吉安,以一系列创意十足的装置作品将二维绘画延伸至三维立体空间,颠覆日常思维与视觉习惯,展现出艺术与时装结合的奇妙魅力。
           
          长久以来,连卡佛始终致力于为华人创意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国际化施展平台,当之无愧的地成为时尚界与艺术界非凡的“双栖”力量。本次,与《Vogue服饰与美容》合作密切的当代艺术家陈可、彭薇、韩娅娟、姜吉安将各自携其得意之作《5.76平米》、《好事成双》、《J’amais vu》及《光影法》于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连卡佛悉数亮相。在这系列作品中,日常生活常见的木、墙纸、家具以及水墨画、素描画甚至女鞋等都成为创作的主角,但它们的艺术演绎却触发人们对现实、艺术和生活的无限反思与重新认识。从中可以看到二维到三维的延展已绝非仅是空间变换,更是传统上对于物质存在的视角变换和超越现实的思维转变。
           
          配合此次合作,连卡佛将携手《Vogue服饰与美容》一同于2011年11月12日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店举行鸡尾酒会,亦作为本次展览的开幕庆祝。
           
          陈可
           “新卡通一代”的代表人物,在陈可的典型作品当中,几乎每幅绘画里都有一个圆鼻头的小女孩,忧郁、自我封闭、单纯地生活在虚幻空间里,不食人间烟火。对于陈可而言,对现实的颠倒是具有真实感的。她对于媒介的实验始终没有停歇。在2008年完成的新作品当中,绘画有时候像是做手工。成品印花布、媒介剂和传统的油画颜料在作品中被混为一谈,伤感的小女孩形象继续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媒材上,亦真亦幻,无边的孤寂与怅惘让观者深陷其中,难以自拔。
           
          彭薇
           70年代出生的彭薇,哲学硕士,自幼学习中国画,是中国当代艺术中少有的运用传统中国画技艺创作的女艺术家。成长和生活于大都市的她,热爱缤纷变化的时尚,也热爱传统水墨艺术。其成熟的中国绘画技艺和活跃的当代思考,使得传统中国绘画在她的作品中有了更为丰富的变化和自由表达,并重获现代意义。自2002年起,她的作品在北京、上海、台北、香港、纽约、巴黎、布鲁塞尔、柏林、卢塞恩等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展中展出,广受关注,并被中国美术馆、香港艺术博物馆、旧金山亚洲艺术中心、Sigg Collection等重要的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收藏。
           
          韩娅娟
           作为出生于八十年代80年代,并在中国美院和中央美院相继完成学士和硕士学位的艺术家,韩娅娟在创作中融合了幻想与现实,将大胆的叙事姿态和对女性的描绘融入到她的作品当中。利用这些带着高级装饰的个体、太阳镜以及身边的手袋等等时髦特征,每一件创作都指出了她是如何解读周遭当下的社会环境,并在其中融入了艺术家本人、她的品味、喜好和经验。
           
          姜吉安
           1967年生于山东烟台,1992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获硕士学位,现居北京。作为当代新工笔绘画代表人物之一,姜吉安对艺术作品的“视觉”构建方法格外关注,即是关注视觉背后的观念与制度。分析与思辨构成了他的基本方法,这也在他的作品中形成了一种理性的,甚至是“形而上”的气质。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0(s)   13 queries
        update: